突破安全障礙 解放企業行動力

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逐漸走入企業環境,日常工作所需的系統服務與應用程式也開始發展出行動版本以供商務人士使用,企業逐步走入行動時代,當然IT也必須提供背後的軟硬體環境與支援,而如何裝置控管與安全,便是隨之而來的挑戰與課題。

企業在行動應用日益普及的環境之下,如何確保兼顧工作效率與安全、如何在使用者便利性與IT控管需求當中找到平衡點,成為IT必須面對與解決的問題。

此次我們將邀訪各家行動控管與行動安全廠商,從企業需求與應用面出發,談談企業在行動時代下控管與安全的因應之道,同時也請廠商談談協助客戶部署經驗,提供企業部署行動化環境的決策參考指標。


環境與需求成長帶動市場商機

企業行動安全多元紛呈

根據Ponemon Institute調查結果顯示,76%受訪企業相信行動裝置將可能帶來資安風險,但卻僅有39%企業實際佈署行動安全措施,顯見企業採用行動裝置的比例與落實安全控管措施之間的風險落差已成為不可忽視的課題。然而不同的企業環境與安全政策,加上員工是否願意受到控管、管理的深度與廣度又該如何拿捏,在在考驗IT人員與決策者的評估與智慧。


擴大控管有線與無線網路

Aruba新一代BYOD方案把關企業網路安全

無線網路廠商Aruba在今年三月更新該公司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行動安全管理方案,與第一代不同之處在於可支援更多行動裝置與作業系統、除了無線網路之外也可控管VPN與有線網路,管控範圍更從企業員工擴大整合到訪客系統。


讓行動裝置在安全環境下運作

Check Point強化行動裝置網路安全

隨著行動裝置與應用發展,企業員工採用自己的行動裝置存取企業資源處理工作的趨勢日益明顯,企業IT管理人員不得不思考該如何控管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所帶來的安全疑慮。


單一網路策略與管理

Cisco發表Unified Workspace提高企業效率

思科(Cisco)日前發表Unified Workspace解決方案,以整合單一策略、網路以及管理等面向的Beyond BYOD概念架構,讓企業員工可採用任何裝置、在任何地方以任何網路環境存取企業資源。


以安全連線為基本原則

Juniper以Junos Pulse滿足多面向防護需求

專業網路廠商Juniper在2010年發表Junos Pulse行動安全套件,提供SSL VPN安全連線、裝置控管與防毒能力等機制,協助企業達到行動化應用環境下的網路安全管理。推動該解決方案兩年多以來,企業對於SSL VPN的接受度與實際採用比例較其他機制來得高。


保護資料與強化裝置安全

卡巴斯基積極布局行動安全市場

當行動化應用走入企業環境,行動安全控管便成為企業IT人員的新課題。


自動佈署、安全連線、MDM以及防毒防駭一應俱全

McAfee打造全面性行動安全保護網

隨著使用者習慣以及裝置改變,行動應用所面臨的安全風險正水漲船高,然而使用者卻還沒有對行動安全建立足夠的觀念來因應變化,這造成企業IT必須控管越來越多的行動裝置,卻苦無完整的規劃架構。


MDM加上MAM 還要連線控管與DLP

Symantec積極拓展行動安全版圖

為了滿足便利性與提高工作效率,企業允許員工使用行動裝置存取公司網路與資源的情形日漸普遍,但同時也讓企業面臨極大的安全隱憂。


保護資料才是根本之道

Websense以雲端服務強化行動安全

網路安全廠商Websense日前發表最新Websense TRITON行動安全解決方案,整合了包括Web安全、資料安全、惡意程式防護以及行動裝置管理等多項功能,以雲端服務的方式提供企業隨時隨地保護行動裝置安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