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Network Security Mobile Security Web Security Check Point Smartphone Wireless Security Android Juniper 行動裝置管理 Mobile Tablet Kasper Apple 智慧型手機 Aruba Cisco 行動安全 資訊安全 網路安全 iPad 平板電腦 無線網路 行動化 MDM iOS 蘋果 思科

Cisco發表Unified Workspace提高企業效率

2012-08-01
思科(Cisco)日前發表Unified Workspace解決方案,以整合單一策略、網路以及管理等面向的Beyond BYOD概念架構,讓企業員工可採用任何裝置、在任何地方以任何網路環境存取企業資源。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無邊界網路事業部總經理倪殿令表示,Beyond BYOD架構可讓企業員工與IT管理人員不需相互妥協,即可達到個人使用的便利性與集中控管的目的,進而在兼顧管理與安全防禦之下,提高行動商務的工作效率。

▲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無邊界網路事業部總經理倪殿令(左)與台灣思科資料中心與無邊界網路事業部副總經理鍾昭德(右)表示,思科以Beyond BYOD概念架構,提供企業一致性管理與安全的網路環境。
Beyond BYOD系統架構主要透過Cisco ISE(Identity Services Engine)設備統一控管員工有線、無線以及VPN等所有企業網路連線,再結合可視化管理平台以及可跨平台的協同應用程式(如WebEX),提供完整的行動網路控管解決方案。倪殿令表示,Cisco提供全面性的完整方案,以統一政策、統一網路以及統一管理等優勢,提供客戶情境感知的網路安全環境,「透過裝置設備的識別碼,以及當下存取的有線網路設備或無線基地台的資料,判斷該裝置所在位置與網路環境,給予該裝置可存取的資源權限。」換句話說,同一使用者同一行動裝置,在外部無線網路環境或有線網路環境,也可設定不同的使用權限,「包括裝置類型、使用者身分、位置、應用程式等,都可辨識與設定。」

台灣思科資料中心與無邊界網路事業部副總經理鍾昭德舉例,某製造業客戶希望能完全控管研發製造部門的網路與資源,但又必須提供研發人員開放功能權限來滿足開發工作需求,同時也要能夠提供跨廠區的網路存取服務,「因此要針對研發人員設定開放網路存取功能權限,而其他人員只要到研發部門即被限縮所有存取功能。」也就是說,不能只看使用者身分來決定網路存取權限,還要考量到地點、網路環境等各要素,才能架構出最合適的網路安全應用環境。

倪殿令表示,思科以ISE設備來整合有線、無線網路及其他思科設備的存取控管政策,而在行動網路安全需求下,再搭配如AnyConnect行動安全網路機制,以裝置與使用者通過身分驗證的方式確保連線安全性,再加上網路設備、網路安全機制以及管理平台等等,可為企業打造一致性管理的網路環境,也是思科持續發展的方向與目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