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Network Security Mobile Security Web Security Check Point Smartphone Wireless Security Android Juniper 行動裝置管理 Mobile Tablet Kasper Apple 智慧型手機 Aruba Cisco 行動安全 資訊安全 網路安全 iPad 平板電腦 無線網路 行動化 MDM iOS 蘋果 思科

Juniper以Junos Pulse滿足多面向防護需求

2012-07-25
專業網路廠商Juniper在2010年發表Junos Pulse行動安全套件,提供SSL VPN安全連線、裝置控管與防毒能力等機制,協助企業達到行動化應用環境下的網路安全管理。推動該解決方案兩年多以來,企業對於SSL VPN的接受度與實際採用比例較其他機制來得高。
Juniper先進科技部資深技術經理林佶駿表示,企業面臨不同的行動化應用需求與環境,其所需要控管的深度與廣度,必須視公司政策以及員工意願而定,但安全連線的需求則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配備。

▲Juniper先進科技部資深技術經理林佶駿表示,企業面臨不同的行動化應用需求與環境,其所需要控管的深度與廣度,必須視公司政策以及員工意願而定,但安全連線的需求則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配備。
企業行動化應用環境的多元性(如行動裝置是公司配發的或員工私人的,甚至是公司配發SIM卡而安裝在私人行動裝置等),以及企業管理政策的考量,讓市場上的行動安全管理方案各有所長,也各自適合不同的企業環境與使用情境,「不過無論是哪一種環境下,安全連線都是不可或缺的需求,也是導入門檻較低的部份。」林佶駿表示,Juniper所提供的SSL VPN安全連線機制,即可協助IT管理人員確認裝置安全性,以給予適當的存取權限。

除了安全連線機制外,Juniper也提供行動裝置管理與終端防毒的機制,企業可視需求採購MDM與防毒功能,「目前我們所接觸到的客戶大多還在評估測試MDM解決方案,主要考量點在於政策面是否需要控管到這麼深的程度。而對於行動裝置防毒也比較沒有立即性的需求,因此雖然Juniper已可提供多面向的行動安全機制,但就市場現況看來,SSL VPN的需求與採用比例還是占大宗。」

林佶駿表示,企業採用行動裝置管理(MDM)與防毒等解決方案,面臨最大的困難點不在於技術本身,而是政策面與管理面的課題,「尤其是員工私人裝置,要想控管到裝置本身的功能,需要搭配公司政策才有辦法執行,也較容易遇到使用者反彈,推動較不易。」而SSL VPN讓員工採用任何行動裝置存取企業網路都可確保安全連線,也能確定行動裝置符合公司安全政策之後,才允許存取公司內部資源,不僅能夠達到基本的行動安全管理,使用者較無感,接受度也較高。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