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Network Security Mobile Security Web Security Check Point Smartphone Wireless Security Android Juniper 行動裝置管理 Mobile Tablet Kasper Apple 智慧型手機 Aruba Cisco 行動安全 資訊安全 網路安全 iPad 平板電腦 無線網路 行動化 MDM iOS 蘋果 思科

Websense以雲端服務強化行動安全

2012-08-03
網路安全廠商Websense日前發表最新Websense TRITON行動安全解決方案,整合了包括Web安全、資料安全、惡意程式防護以及行動裝置管理等多項功能,以雲端服務的方式提供企業隨時隨地保護行動裝置安全。
Websense台灣區技術總監莊添發表示,Websense TRITON行動安全方案可讓行動裝置存取企業內部或外部任何類型網路,都能獲得安全控管,因此沒有作業系統平台與網路類型的限制,可不受時間、地點及裝置類型限制,協助企業有效控管行動安全。

Websense TRITON行動安全方案主要針對Web網頁、電子郵件以及資料進行防護,企業只要將行動裝置網路指向Websense雲端服務資料中心,即可過濾與確認行動安全,「更重要的是,Websense以TRITON單一管理平台控管所有Websense解決方案,並且各解決方案可資訊共享,讓各安全機制環環相扣,強化安全防禦能力。」除了單一管理平台之外,Websense所有解決方案都可採用先進分類引擎(ACE)即時分析偵測安全威脅,相較於傳統防毒引擎可更即時偵測到數量更龐大的資安威脅。

▲Websense台灣區技術總監莊添發表示,面對行動應用走入企業的發展趨勢,企業要保護的應該是行動裝置上的資料,如何幫助企業達到保護資料的目的,才是行動安全方案所該提供與解決的問題。
觀察市場現況,莊添發表示,企業應該先確認其所要控管的裝置來自公司或是個人,才能進一步規劃行動安全政策,選擇相對應的保護方案,「需要控管的是公司提供的行動裝置或是個人設備,安全政策的考量點不同,管理方法也就有所差異。」一般而言,企業配發的行動裝置可執行較深層的裝置控管機制,而個人裝置則有員工意願以及隱私考量,須調整控管的方式與強度,「Websense針對企業配發的裝置與個人行動裝置不同的安全管理需求,提供兩種相對應的佈署模式,可符合企業配發裝置或BYOD方案下的行動安全需求。」

面對市場上各式各樣的行動安全產品,莊添發表示,企業在評估選擇時應該回歸到行動安全防禦的初衷來思考,「企業在乎的是裝置遺失、使用有問題的應用程式或異常使用行為、遭受網路攻擊、惡意程式攻擊等資安問題,所引發的重要資料外洩的風險。」回到根本面來看,面對行動應用走入企業的發展趨勢,企業要保護的應該是行動裝置上的資料,如何幫助企業達到保護資料的目的,才是行動安全方案所該提供與解決的問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