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Network Security Mobile Security Web Security Check Point Smartphone Wireless Security Android Juniper 行動裝置管理 Mobile Tablet Kasper Apple 智慧型手機 Aruba Cisco 行動安全 資訊安全 網路安全 iPad 平板電腦 無線網路 行動化 MDM iOS 蘋果 思科

Aruba新一代BYOD方案把關企業網路安全

2012-07-10
無線網路廠商Aruba在今年三月更新該公司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行動安全管理方案,與第一代不同之處在於可支援更多行動裝置與作業系統、除了無線網路之外也可控管VPN與有線網路,管控範圍更從企業員工擴大整合到訪客系統。
Aruba亞太區技術顧問吳章銘表示,Aruba透過ClearPass設備可提供企業更開放且更安全的行動網路,以協助企業因應行動化的趨勢與需求。

目前ClearPass可支援的作業系統平台包括iOS、Android、Windows及MAC等,吳章銘表示,ClearPass具備多項功能模組可減輕網管人員的管理負擔,同時兼顧行動網路安全,例如QuickConnect可為行動裝置自動配置無線網路組態,Onboard可提供使用者裝置平台自動配置VPN、E-mail以及網路安全設定,也能夠自動派送企業所需要的應用程式,並可隨時取消裝置的網路存取權限;Device Profiler則可辨識網路上的所有裝置,包括裝置廠牌、型號、作業系統、裝置序號等等,提供網管人員決定授予哪些權限。

▲Aruba亞太區技術顧問吳章銘表示,Aruba透過ClearPass設備可提供企業更開放且更安全的行動網路,以協助企業因應行動化的趨勢與需求。
此外,OnGuard模組可為裝置進行安全設定檢查,確認是否符合公司安全政策,例如是否已開啟防火牆等等,未通過檢查者即被歸入隔離區,不得存取企業內部網路。吳章銘表示:「ClearPass會提示使用者該裝置哪些設定不符合公司規範的相關資訊,還能依照公司需求提供各種修正指引與連結,讓使用者自行修正不符合規定的設定。」 OnGuard不僅在裝置初始存取網路時進行檢查,網管人員還可設定每隔一段時間便檢查確認一次裝置安全性。另外,這一次更新也將GuestConnect模組整合到ClearPass,「GuestConnect可提供訪客網路存取配置、管理與報告,過去訪客網路管理系統是獨立產品,此次更新將訪客系統整合進ClearPass,網管人員便只需要控管單一平台即可兼顧到訪客與企業內部員工的網路需求與安全。」

吳章銘最後表示,Aruba可協助企業解決裝置網路存取管理的需求,將網路存取控管、訪客系統以及權限設定等功能整合在ClearPass單一平台,並且提供整合控管有線網路與無線網路存取權限與安全性,讓企業可更易於控管網路存取與安全設定,進而實現具開放性、可擴充性同時具備控管與安全性的網路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