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路是行動裝置的創新需求

2010-11-25
除非過去幾個月以來都住在不見天日的山洞裡,否則不可能不知道目前廣受歡迎的iPad與iPhone 4這兩種提供創新行動體驗的最新裝置。根據蘋果(Apple)最新第四季(7至9月)發布的財報裡指出,iPad在本季賣出了419萬台,另外iPhone 4更是擁有銷售出1410萬支的亮眼數字。  

多數人把焦點聚集在這兩種新裝置的應用的同時,卻忽略了新應用可能使原來已處於極大壓力的網路承受更重的負擔。連網行動裝置的爆炸性成長已經引發頻寬大戰,未來的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  

這種情況值得深思,原先所建構的網路已無法負荷如此大量的傳輸需求。在不斷談論這些熱門的新裝置,並關注相關新應用程式所帶來的經濟成長的同時,是否也應該檢視支持這些行動裝置的後端基礎設施。  

過去五年來大家已經目睹了雲端運算、應用程式和行動裝置不斷創新的發展,但是支援這些創新發展的網路基本方式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過去以不斷增加新硬體數量來解決網路承載量的問題,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光靠增加新硬體的數量,根本無法因應不斷創新的新裝置與運算法所帶來的需求。這樣的方式往往限制了企業升級路徑,延長根本解決網路難題的時間,最終獲利只有設備廠商。  

但缺乏創新的同時也會損及客戶體驗,並對服務供應商與企業的經濟利益造成負面影響。然而客戶希望無論身在何處都能立即存取資料。使用者對於速度的需求,再加上許多供應商用來吸引客戶的「吃到飽」資料方案,這些在將來都可能會造成網路停滯問題。  

因此我們必須立即做出改變。宣導另一種新網路連網方法是不可或缺,同時也能讓網路運作所帶來的經濟利益獲得改善。目前,固定裝置與行動裝置的服務供應商為了符合客戶需求,正承受著網路升級的壓力,但最終獲得大多數利益的卻不是自己。在這不斷變遷的市場版圖中,惟有創新及新合作關係才是公司的競爭力。現在,網路創新正處於進行式。建立新網路很令人感到興奮,然而要如何實際地去做,把所有零件組合起來並運作無礙,就很需要適合的黏著劑。  

如今,客戶需要的是大量頻寬,這會對市場版圖造成永久的改變。所以,下一次談論熱門Apple新裝置(或者在那之後出現的更新裝置),請忘掉舊有的網路方法,改採新網路的新思維模式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