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醫療業 混合雲

Nutanix 調查報告:資料安全和合規性為醫療機構採用混合雲的首要因素

2020-06-12
Nutanix發佈2019年企業雲指數報告中針對醫療產業的調查報告,評估醫療機構採用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情況。醫療機構將個人化醫療(52%)和人工智慧助理(44%)的出現,視為對採用雲的重要影響因素。對於醫療機構而言,雲技術對提供領先的醫療服務至關重要。

醫療產業同樣面臨監管法規問題,因此合規性也是其首要考慮因素之一。事實上,有超過一半的醫療產業受訪者(55%)將資料儲存法規視為影響未來雲部署模式的首要因素。報告也發現,相較於擔憂成本和預算,醫療機構更重視加速IT部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服務需求日益增長,全球醫療機構都面臨數位轉型的壓力。從2019年《企業雲指數報告》發現,數位轉型的趨勢對各產業別的雲部署方式產生了顯著的影響,而醫療產業也不例外,有68% 的醫療機構都認同這一趨勢。此次報告的其他發現包括:

  • 安全性和合規性被列為決定雲部署策略的首要因素:當受訪者被問到如何決定工作負載運行環境的首要影響因素時,「資料安全」和「合規性」在醫療產業的選擇中所占29%。排名第二的「成本」則相差甚遠,只有約16% 的醫療企業認為成本是最重要的因素。
  • 混合雲被認為是最安全的運行模式,而公有雲的安全性排名最低:調查中幾乎所有產業都認為混合雲是最安全的IT營運模式。在醫療產業受訪者中比例更高,有33%的醫療機構認為混合雲是最安全的IT營運模式,而2019年報告中所有受訪者的平均比例約為28%。醫療產業的IT專業人士認為非託管的本地私有雲為第二安全的基礎架構(21%),比例遠低於混合雲。醫療機構認為公有雲是安全性最低的基礎架構,只有約7%的醫療機構認為公有雲是最安全的選擇。
  • 預期混合雲部署將大幅增加:絕大多數醫療機構(87%)認為混合雲是理想的IT營運模式。在未來三到五年,醫療機構混合雲的部署率將增加44%,同時傳統資料中心部署將減少約35%。儘管其他產業目前在混合雲部署上領先醫療產業,但《企業雲指數報告》發現,醫療機構認為,阻礙混合雲部署的工具和雲技能等障礙將會在短期內被解決。

Nutanix醫療策略專家Cheryl Rodenfels表示,現今的醫療機構正在尋求改善就醫體驗、增強資料互通性,並提供線上醫療和價值導向型醫療等。若無法採用靈活安全的雲基礎架構,這些目標就很難實現。混合雲模式協助IT團隊保護病患資料並確保監管合規性,同時也允許醫療機構繼續提供先進的技術服務,將就醫體驗擴展到數位領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