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 AI PC

運用AI PC最佳化工作流程和提升創作效率,釋放更多創作靈感與應用可能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 AI PC 創作新世代

2024-03-15
英特爾引領AI PC趨勢,於2023年底首度推出第一個專為AI PC打造的Intel Core Ultra平台,並啟動AI PC加速計畫,以促進AI在整體PC產業的發展。為協助創作者運用AI PC提升工作效能並促進創作者社群交流,英特爾攜手宏碁、Adobe、華碩、訊連科技(CyberLink)、微星科技等合作夥伴,即日起於三創十二立方舉辦為期四天的《AI PC創作新世代》活動,現場展示多款最新基於Intel Core Ultra的AI PC系統與影像創作應用,並邀請橫跨不同領域的專業創作團隊分享如何透過AI PC解決創作過程中遇到的瓶頸,並有效發揮創作軟體各式各樣的功能,提升整體流程效率,進而激發更多創意。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表示,英特爾為落實AI無所不在的願景,除了致力開發更優異的平台,更透過啟動全球AI PC加速計畫,加速AI在整體PC產業的發展,與生態系夥伴共同推動創新應用,讓AI應用從雲端落實到終端,豐富不同領域的應用。其中,我們也觀察到AI趨勢對於創意產業帶來的影響與機會,期待創作者運用AI PC裝置效能、續航力的優勢,釋放更多創作靈感與應用可能,開啟AI PC創作新世代。

多屆金馬獎最佳視覺設計得主、再現影像視覺特效總監郭憲聰也以專業工作者角度,分享AI PC的使用經驗,目前電影特效的準備工作中,製作特效內容時往往耗費許多時間等待內容運算產出,以及來回與導演團隊溝通呈現方式。在使用AI PC後,不僅可大幅降低特效內容的運算時間,甚至可在拍片現場即時調整特效呈現,提升與多方團隊溝通的效率。此外,在影像特效產業既有的工作流程上,舉凡運用AI讀取聲音轉換字幕、影像數位修復流程,到更精細的人物老化特效與表情搭配細節等處理,都因為AI有所改變和效率提升。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專為AI PC時代而生,為首款基於Intel 4製程技術的處理器,可根據AI應用的需求及特性,透過CPU、GPU或NPU運算,最佳化整體效能和能源效率。目前PC上的主要AI應用範疇包含相片編輯、影片編輯、文字生成音樂、文字生成影像、視訊會議、遊戲體驗、資訊安全及影音娛樂等。

英特爾啟動AI PC加速計畫(AI PC Acceleration Program),目標推動於2025年前在超過1億台個人電腦上實現AI應用。該計畫為獨立硬體供應商(IHV)及獨立軟體供應商(ISV)串聯英特爾的資源,包括AI工具、共同開發、硬體、設計資源、技術專業和共同行銷機會等,期許催生全新使用案例。英特爾已與100多家軟體開發商夥伴合作,發展出300多項AI加速功能,以提升多項PC體驗,包括音效、內容創作、遊戲、資安、串流、影像協作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