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 數位教育 未來教室 智慧白板

臺師大結合 ViewSonic 打造 EdTech 創新教室

2019-10-02
ViewSonic宣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雙方將共同推廣「環境+師資+課程」全方位教育科技(EdTech),同時「ViewSonic創新教室」在臺師大教育學院大樓正式啟用,以作為業界的教學示範場域。此合作結合雙方在教育和科技的專業,協助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與創新,進而接軌國際。

台灣數位教育環境目前仍偏重硬體設備使用,數位師資也有待提升,即便有新的設備,卻因缺乏教育訓練和友善的使用環境,降低教學者使用的意願,而數位教材不足更讓數位教育擴散性有所侷限。

全方位EdTech不僅「環境建置」,更結合「師資培訓」和「課程設計」,打造一個EdTech生態圈,突破目前遇到的瓶頸,讓未來發展更快速普及。

在環境建置上,以作為老師與學生之間最重要的溝通平台互動式電子白板ViewSonic ViewBoard為中心,結合myViewBoard平台上的軟體功能,協助老師更容易準備課程,上課時還可在數位教材上做註記、隨時擷取網路資訊,或連結到各種雲端服務上,即時引用參考資料。

在進行分組討論時,可輕易整合不同組別的討論結果,提升跨組別的交流協作,課程內容亦能立即分享給學生、其他的老師。此外,ViewSonic創新教室也搭配可任意組合的課桌椅、無障礙坡道,以增進協作討論。

透過ViewSonic創新教室,臺師大學生可以從學習者角色開始熟悉科技教育,未來成為教師時,能更容易將科技應用在其教學上。為了培訓更多數位師資,ViewSonic與臺師大合作,除了為臺師大教授安排培訓課程之外,亦針對就讀臺師大在職專班的老師,於學期中安排培訓課程。另外,更規劃教師研習營與增能課程,以擴散至其他學校和縣市,讓全國中小學老師都可以參與。

在數位課程上,則率先啟動了「城鄉雲端協同教學」示範計劃,由學生逾千人的桃園大業國小及學生僅60人的雲林水碓國小共同投入,以空污議題進行課程設計。兩校教室均導入互動式電子白板ViewBoard與myViewBoard軟體,讓兩校老師可以共同規劃和準備內容,上課時能整合遠距互動,兩校學生互相交流。

為了增加課程活潑與互動性,雙方學生使用空氣盒子紀錄空氣品質,再將結果回饋到課程上。透過此實驗性課程設計,不僅引發學生對於環境議題的好奇關注,亦展現EdTech潛力無窮,能增進跨班級、跨學校的師生交流,讓城鄉資源共享,無形中縮短城鄉教學差距。

ViewSonic董事長暨執行長朱家良表示,此次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目標在於宣揚整合環境、師資、課程的全方位EdTech理念,除了打造友善的教育現場之外,還將共同培訓數位師資和發展數位課程,全面性地提升台灣的教育實力及人才競爭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