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 生成式人工智慧 生成式AI 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富士通全新 AI 戰略:強化數據整合及生成式 AI 能力

2024-03-11
富士通宣布推出一項全新AI戰略佈局,強化AI人機協作能力,將AI定義為可信的助手協助提升生產力與創造力提供全方位支持。

新戰略的初步佈局上,富士通計劃將推出「Fujitsu Data Intelligence PaaS」平台即服務,作為Fujitsu Uvance轉型組合服務中,且於2024年3月開始為日本用戶提供AI相關技術諮詢服務,並於2024年4月起擴展服務至全球市場。富士通進一步將「Fujitsu Kozuchi」商業化,使其作為主要的AI商業產品之一,將AI技術整合於Fujitsu Uvance的四個跨行業垂直領域的解決方案中以縮短系統測試階段並提前部署先進的AI技術。

除了Fujitsu Kozuchi外,Fujitsu Data Intelligence PaaS平台將整合富士通區塊鏈解決方案Fujitsu Track and Trust技術以實現跨企業與跨行業之間的數據連動和可追溯性,並支持Palantir和Microsoft Azure等的數據平台。

富士通始終致力推動AI創新與機器學習相關技術的研究與開發,並持續應用在生成式AI等領域中獲得更新的突破。迄今為止富士通在製造、零售、醫療、公共安全等領域已經擁有超過7,000個AI客戶成功案例。

Fujitsu Uvance、Fujitsu Data Intelligence PaaS與Fujitsu Kozuchi 的概覽。

富士通的AI戰略:里程碑與未來之路

除了透過超級電腦「富岳」研發LLM並行計算學習方法的研究與開發之外,富士通還在2023年12月進一步開發了一個基於Open LLM的專屬LLM模型以提高日語生成式性能,並在關鍵性能基準JGLUE上取得了領先成效。

富士通目前正致力於圖像和程式碼生成等專有領域的AI技術的開發,並持續改善富士通生成式AI技術與合作夥伴的各種生成式AI模型的混合執行效率。這些生成式AI模型的準確性已達到或超越業界領先的生成式AI模型,如GPT-4V與HuggingGPT等。

此外,富士通將進一步透過整合專有的知識圖譜技術(knowledge graph)來解決生成式AI的挑戰以驗證超過10億個節點的關係,並使用可信任的網路技術讓用戶能夠確保數據的可靠性。透過技術整合,富士通將致力於開發一種生成式AI信任技術以解決生成式AI中的常見的輸出不穩定問題,確保在應對複雜的內外部法規環境中遵循規定,並維持準確的輸出。

自2024年4月起,富士通將透過Fujitsu Research Portal線上資源,提供註冊用戶富士通先進技術的免費試用版本,以方便試用生成式AI混合技術、生成式AI信任技術以及可在當地環境中安全使用的LLMs。

富士通對生成式 AI 模型的整體願景。

為鼓勵AI技術的創新與應用,富士通創建了一個環境使全球124,000名社員都能安全地使用生成式AI。自2023年5月以來富士通一直在積極推動內部實踐,包括程式編碼生成與內部報告生成等領域。透過內部使用案例使開發人員能夠探索生成式AI的多種潛在用途,並將成熟商業化的解決方案引領給客戶使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