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Dell Technologies 多雲 軟體定義儲存

無縫接軌雲、地工作負載 實踐簡單、敏捷與自由的一致性維運

APEX 即服務進化升級 打破多雲桎梏輕鬆創新

2023-08-15
隨著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跨雲的IT基礎架構環境越來越常見,卻也日益複雜。Dell Technologies資深技術顧問黃敏俊指出,企業喜歡雲端體驗的簡易與敏捷,但挑戰也隨之而來,包含雲端服務供應商通常不會完整地支援多雲,而分散的資料不僅擴大潛在安全疑慮,也使得合規性考量及控管難度大幅提高,最終可能導致生產力低落,成本支出也變得難以優化。

為了協助企業克服多雲環境的障礙,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全新APEX即服務解決方案,包含從地到雲的APEX Storage for Public Cloud、雲到地的APEX Cloud Platforms以及可輕鬆點選部署的APEX Compute運算即服務。另外,為了提升管理性、應用和資料移動性,也在APEX Console(控制台)新增APEX Navigator來協助資源的調度、管理與跨雲管控。

在公有雲實現軟體定義儲存

源起於Project Alpine專案,戴爾科技集團將其領先業界的企業資料儲存的效能及先進軟體功能抽離,並且將其移植到雲端上,如今APEX Storage for Public Cloud提供了Block、File以及Protection Storage等多重選項,其中,APEX Block Storage的軟體源自於PowerFlex,其橫向擴充架構可迅速擴展關鍵任務工作負載的效能及容量,並適用於資料庫和關鍵任務應用程式、分析、測試/開發以及備份和災難復原等應用場景。

而APEX File Storage則繼承了PowerScale中OneFS作業系統所有的企業級功能,包含快照、強大的複製功能SyncIQ、原生支援多協議、DRR內嵌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數據智慧分層存放CloudPools等等,而且支援各種檔案格式。黃敏俊指出,許多企業年度都會編列Azure、AWS等公有雲的IT支出預算,但卻經常發現這些資源未被妥善充分運用,APEX Storage for Public Cloud的好處是,企業只須訂閱軟體,搭配這些既有的公有雲IT資源,便可輕鬆建構軟體定義儲存(SDS)環境。另外,原本的軟體定義版本DD(DDVE)現今統一稱為APEX Protection Storage,繼續為企業環境提供資料保護與災難復原能力。

弭平多雲鴻溝

在現代化營運過程中,應用程式的現代化也至關重要,以基於容器、微服務的雲原生技術來重新建構開發,是改善使用者體驗的常見作法。然而不管是直接在公有雲如AWS上開發應用,還是在地端採用VMware、Red Hat OpenShift進行現代化改造,企業往往發現很難將其複製或應用到混合多雲環境。

「解決之道就是把它變成一個簡單的框架,將雲端運行模式延伸至本地端和邊緣環境,如此,便能實現一致性的多雲運作。」他提到APEX Cloud Platforms的框架包含最底層的基礎架構,涵蓋運算平台、軟體定義儲存以及自動化管理與維運軟體,而在這個基礎架構之上,則藉由整合與自動化將Microsoft Azure、Red Hat OpenShift和VMware平台封裝在其中。」

「概念上,APEX Cloud Platforms可視為是整合Dell基礎架構、軟體和雲端運作堆疊的私有雲方案,」黃敏俊表示,藉由標準化,企業便能隨心所欲地將雲平台部署在任何地方,並且運用熟悉的管理工具、軟體驅動的自動化部署及生命週期管理,來提昇IT及開發人員生產力。

簡化IT運作與管理

為了提供一致性的使用者體驗,戴爾科技集團也推出APEX Navigator管理平台以強化APEX Console功能,其中APEX Navigator for Multicloud Storage可協助企業在多雲環境中輕鬆地實現資料的部署與遷移,只需要幾個點擊,就可以在任何雲端服務供應商中部署Block或File儲存,甚至擴展到數千個節點。而APEX Navigator for Kubernetes,則可協助企業輕鬆部署與管理,為容器帶來進階的資料服務,例如資料複製、應用程式移動性及可視性。

他最後強調,不同企業的數位轉型進程也不同,如果企業只需要裸機運算資源,那麼僅需訂閱APEX Compute,只要幾個點選,指定節點型態、GPU顯示卡、部署模式、服務模式以及期限,就能輕鬆取得部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