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資料保護 備份 備援 災害備援

春源鋼鐵牽手 Synology 完整守護廠區資料

2024-03-13
春源鋼鐵為確保遍佈全台11個廠區的備份資料安全性,選用Synology作為集中管理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不只滿足供應鏈的合規要求,更大幅提升因應資安風險的能力

春源鋼鐵資訊部資通安全技術課課長林盟凱提到,原本的資料保護措施無法100%涵蓋至所有系統,依然有遺失資料、營運中斷的疑慮。因此採用Synology便於IT人員輕鬆管理、免授權費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替春源鋼鐵各廠區的營運資料帶來多層次的保護效果。

Synology 台灣事業處總經理李乾瑋則表示,營運韌性是當前所有企業都需要關注的面向,非常榮幸能協助春源鋼鐵,解決過往因管理不易、成本高昂,而無法全面保護所有據點資料的痛點,進而抵禦營運中斷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和損失。

Synology提供多層次資料保護,更為春源鋼鐵節省人力和預算

由於春源鋼鐵欲使各廠區同仁,都享有差勤、電子郵件等虛擬系統的最佳存取速度,在其總部之外的據點皆會設置衛星伺服器。為了妥善保護這些外點資料,在各據點部署Synology伺服器,並以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排程備份時間,即可自動備份各據點伺服器中所有虛擬系統的資料,作為第一層保護。接著再透過Snapshot Replication拍攝快照,設定每天晚上會統一複寫備份資料,傳送到台北總部的備份伺服器,降低異地災害的風險之外,更能符合設定的資料復原點目標。

透過Synology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林盟凱分享為他們節省了兩大成本,一個是設定和操作上很簡單,就連初階工程師都能直接使用,還能做到全自動化備份,有效降低人力的成本;再來是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與Snapshot Replication等備份軟體是完全免授權費的,在吃緊的IT預算上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5分鐘完成資料還原,配合災害轉移機制最大化服務可用性

不只在備份方面貼近春源鋼鐵的需求,Synology更協助完善災害復原的計畫。使用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之後,得以即時還原系統,並在虛擬機上迅速重啟服務,或還原至 Synology內建的Hyperviso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在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作為替代復原方案。春源鋼鐵實際進行過還原演練,僅花不到5分鐘時間,系統就能重啟運作,落實營運不中斷的目標。

最後林盟凱強調,傳統產業同樣面臨的資安合規與數位攻擊的挑戰,當前資安相應的策略,已經是「不跑不行」,無法再像過往一樣,遇到事件發生才處理,必須提早部署、審視組織當前能否防範攻擊,並完整保存重要的營運資料,而Synology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正是陪同春源鋼鐵共同前進的最佳助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