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VDI ADC 零信任 多雲 混合雲 安全存取 用戶體驗

保障混合/多雲環境安全存取與用戶體驗

融合VDI與ADC建構零信任網路 Citrix統一平台兼顧安全效能

2024-03-20
長期發展桌面虛擬化技術的Citrix,經過私有化並與TIBCO合併成為新公司Cloud Software Group後,整個Citrix品牌專注的核心目標,依然是為企業提供安全存取和應用程式快速遞送的基礎架構,基於Citrix一貫擅長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應用程式交付控制器(ADC)等技術,實踐零信任網路存取(Zero Trust Network Access,ZTNA)能力,保障混合工作模式的安全性與用戶體驗。

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是一款全面的VDI解決方案,使企業或組織能夠安全地向使用者交付應用程式和桌面環境,無論其身處位置或採用的裝置類型,藉此提高生產力並適應不斷變化的營運需求。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可支援各種部署模式,包括地端、雲端託管或混合雲,關鍵是Citrix提供情境感知(Context-Aware)的管理工具,讓IT團隊在單一平台上掌握整體應用場域的存取行為,以便快速地排除故障與控管資安風險。

3/5起, Citrix重新定義產品名稱, Citrix for private cloud 提供地端VDI解決方案, Citrix universal hybrid multi cloud 提供地端/雲端/甚至混和雲的方式佈署VDI解決方案。

近年來隨著數位轉型腳步加快,員工固定進入辦公室的工作模式已轉變,隨處可辦公已成為新常態。此外,傳統應用系統正逐漸雲端化,部署在公有雲、邊緣端位置。根據Citrix內部調查顯示,53%的IT決策者認為,相比兩年前,他們所管理的環境複雜度明顯增加。分散式環境的存在無疑給企業帶來了更多的挑戰,不僅提高了營運成本,也加重了日常維護負擔。

因應數位化應用模式轉變,企業IT勢必須要建構一個全面的基礎架構平台,藉此保障安全性與用戶體驗。Citrix平台正是針對此需求而設計,以輔助企業IT即時掌握運行指標,透過端到端的可觀察性來落實零信任網路存取。

Citrix平台的優勢之一即是採用NetScaler技術建構。NetScaler是Cloud Software Group的核心網路產品,它是一款應用交付控制器(ADC),旨在提高應用程式對終端用戶的遞送速度與安全性。NetScaler以下四個佈署方式:

  • NetScaler MPX是針對基於硬體的單租戶應用部署的ADC,提供Layer 4到Layer 7流量管理,內建網頁應用防火牆(WAF),可執行SSL卸載,並且符合FIPS標準。
  • NetScaler SDX是為服務供應商所設計的硬體,提供虛擬化平台以支援虛擬和雲端資料中心的多租戶服務。
  • NetScaler VPX是虛擬版本的ADC,特點是無須硬體加速亦可保障SSL運行效能。
  • NetScaler BLX是一種裸機解決方案,可在任何Linux系統上運行。

現代化企業應用服務,不論是保留在地端或上雲,Citrix平台融合NetScaler技術皆可發揮效益。藉由NetScaler安全存取控管機制,使用者不論從任何地點、在任何裝置環境發起存取,都可運用零信任網路存取(ZTNA)來取代傳統的VPN連線方式。NetScaler具備身分認證、授權和審查能力,並且支援單一登入(SSO)機制,IT管理者可根據裝置狀態和風險因素來定義使用者須採行的認證和授權方式。透過ZTNA,可有效杜絕未經授權的存取活動,再加上網路瀏覽隔離技術,讓使用者以最小權限方式存取,如此一來,不僅確保混合工作模式的安全性,且能維持最佳的用戶體驗。

欲知更多技術細節,請立即報名《智慧工廠部署策略論壇》,點選 https://reurl.cc/VNVdlZ(己額滿)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