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fense Module Google Apps for Work? Email as a Service SecureShare LibreOffice Content SQR Office 365 MailCloud MailAudit Virus SQR Openfind Mail2000 Spam SQR G Suite HDE One 郵件無害化 郵件安全 雲端服務 網擎資訊 中華數位 眾至資訊 LOOL HDE 郵件

補強公有雲郵件安全 日廠來台卡位雲端市場

2017-02-06
在台灣的郵件相關解決方案發展相當成熟,已累積不少擁有研發能量的本土供應商,不過日商HDE(台灣惠頂益)自2016年起也來台設立分公司,投入競爭者眾多的資安領域,主要的著眼點並非為傳統自建郵件系統的應用,而是針對採用公有雲平台的郵件服務,也就是Office 365與G Suite(原Google Apps for Work),HDE One可提供存取控管、防止郵件資料外洩、郵件備份歸檔等雲端服務。
HDE大中華區海外事業開發經理中橩剛發現,常見企業開始採用Office 365或G Suite服務之後,往往為了維持既有的資安控管政策,又把雲端平台上的郵件再導回公司內部,如以一來,恐無法發揮建置在雲端環境的效益。「因此HDE自2010年起,即開始協助採用Office 365、G Suite雲端服務的日本企業,建立防止資料外洩等措施。正可說是HDE較台灣本土廠商之間較大的差異。」

▲HDE大中華區海外事業開發經理中?剛指出,台灣企業對於雲端服務的接受度還在萌芽階段,如同311東日本大地震前的狀況,而HDE進入台灣採取類似作法,在市場還沒開始蓬勃之前投入經營,以便搶佔先機。
中橩剛引述日本調查機構統計,在2015年底,關東地區採用公有雲服務的企業已超過35%,主要原因是2011年所發生的311東日本大地震,一個星期不能收發郵件讓企業感受到深刻的困擾,促使公有雲服務突然間接受度大增。

而HDE可說是日本較早進入雲端資安服務領域的廠商之一,過去多來偕同經銷夥伴,已累積相當多實際部署經驗,近兩年發現台灣對於雲端郵件服務的接受度也持續提升,儘管採用的速度較其他國家相對緩慢,但數量正逐年增長中,因此HDE選擇在台灣設立海外據點,引入HDE One雲端安全防護服務。

去年開始在台推廣後,HDE台灣雲端資安產品經理陳廷瑀發現,雲端服務反而是小公司接受得較快,尤其是僅配置一名IT人員的企業,郵件系統遷移到公有雲,可簡化工作複雜度。大型企業目前則是觀望程度較高,也就是先觀察同業是否已開始採用,或是小規模測試後才要決定是否遷移到公有雲,現階段市場規模較HDE預期更小。不過陳廷瑀卻認為,所幸此刻便已進駐台灣,可先行經營與佈局,待應用環境開始大量地轉向公有雲平台時,HDE正好得以取得先機。

至於雲端安全服務方案中,陳廷瑀認為較特別的是為台灣應用需求推出HDE Online Storage,為大容量傳輸平台,可取代既有的FTP、壓縮等檔案交換方式。在使用者登入後,單一檔案最大可傳遞2GB,且容量無限,同時可設定密碼開啟、有效期限、下載通知等機制,以保護資料安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