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er Capital MaiCoin 源鉑資本 銓安智慧 資訊安全 I·X IKV 區塊鏈

聚焦區塊鏈世代之資訊與數據安全議題

2018-10-16
2018年區塊鏈技術與加密貨幣的發展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話題之一,區塊鏈技術在互聯網金融領域的高速成長,使得相關的資訊安全議題成為全球區塊鏈產業的關鍵挑戰。
源鉑資本(Kyber Capital)舉辦「2018秋冬策略展望會」,會中I·X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黃重道、IKV銓安智慧科技創辦人鄭嘉信與MaiCoin現代財富科技創辦人劉世偉皆蒞臨茶會;包括台灣大學數學系兼任助理教授陳君明,分享區塊鏈密碼學概念與資安產業脈動。 

資訊安全是區塊鏈產業的重要支柱,也是推動互聯網經濟與智能社會的關鍵基礎建設。2018年8月,知名科技大廠全台產線當機,營收損失超過50億元,創下台灣史上損失金額最高的資安事件。資安防護的重要性顯而易見,並需要更周全智慧的資料分析方能有效主動防範。 

專注於企業數據安全與研發安全認證機制的I.X團隊,看重企業對於資安的高度要求,推出「Trio 實體金鑰加密」,企業藉由掌握自己的加密金鑰,避免資料外洩、被駭的問題,I.X營運長黃重道說,行動化時代中,一切以安全至上,I.X Trio就是對資訊安全設計的創新技術與服務,企業內任何流通資訊都經加密,也能掌握文件的流向,清楚公開,杜絕資料遺失或外洩的危機。 

提供國安級高端資安設備與安全晶片一站式解決方案的IKV銓安智慧的創辦人鄭嘉信表示,面對各式網路攻擊,能防範資料遭竊、竄改與挾持的終極利器當屬硬體晶片,由於具備線路難以被更動的特點,且經過精心的防護設計,硬體晶片將可阻止因軟體弱點或錯誤而導致的入侵攻擊,成為安全的最終防線,這是IKV不斷研發的方向。 

銓安智慧 鄭嘉信以案例分享硬體安全的重要性與優勢,以及新興科技的基礎建設之發展見解。IKV的首席科學家暨研發長、台灣大學數學系兼任教授陳君明博士,亦針對後量子電腦時代密碼工程的挑戰與機遇,提供了業界最前沿的建議。 

陳教授指出,近年量子電腦發展加速,未來將嚴重威脅現行所有公鑰密碼系統,包括比特幣等密碼貨幣的數位簽章。美國政府正以公開程序制定可抵抗量子電腦攻擊的「後量子密碼」標準,我們密切關注,並實現最先進技術於產品中。 

此外,今年加密貨幣市場急遽發展,而日韓各國亦陸續發生多起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客攻擊的事件,造成鉅額損失。身為台灣最大的加密資產交易所,「MAX數位資產交易所」為固守安全防線,平台使用業界加密標準 SSL,並使用經加密的私鑰離線儲存,透過用戶資料的雙層驗證,確保客戶的數位資產安全無虞。 

其兄弟公司AMIS帳聯網公司,亦將推出一系列提升數位資產交易安全的解決方案,MaiCoin與AMIS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表示,在區塊鏈及數位貨幣越發活躍的時代,數位資產的安全保護為各大交易所的重點。希望能提供給使用者更嚴謹安全的交易服務,賦予用戶更多的資產自主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