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View JustLogIt IP-guard 中小企業 個資法 個資雲 以柔 精品 思訊 優碩 外洩 舉證 訴訟 個資

個資也只是一種機密 保護之道並無二致

2013-04-12
從提供文件控管平台延伸到文件保護,以柔資訊自主研發技術在本土深耕已十多年。面對個資法議題,以柔資訊資深經理許瑞愷觀察認為,不論企業規模大小,皆會持續關注幾年,卻不會有全面性的具體動作。即使有,也只是定期檢討資安漏洞,再逐年、逐階段的補足,而不會是一次到位。
就實務上來看,多數小企業的老闆只知道系統怎麼操作,至於個資是單一檔案還是後端有資料庫系統,根本搞不清楚,更別提保護措施。因此多數老闆的心態是,既然沒有百分之百安全的作法,那乾脆就先觀察一段時間再打算。即使是評估後決定導入工具輔助,但一看到報價後許多企業主又會卻步。


▲以柔資訊規劃因應個資法需求的中小企業包,主要基於D-Security原始檔案保護系統進行調整,差異僅在於控管標的檔案格式,功能則不變。

「其實老實說,在業務面我們並不會主動告知客戶個資法方面的問題,也就是說並不是因為個資法議題,而主推個資相關產品。我們在談的是,個資只是眾多機密文件的一部分,保護個資不外洩固然重要,但保護機密文件更重要,既然要做就一併執行,個資外流可能會導致罰款,但機密文件一旦外洩,卻會危及公司營運。」許瑞愷強調。當然這跟產業別有關,以柔的主力客群之一是中部的中小企業,性質大多是製造業,設計圖等智慧財產權是營業命脈,但擁有的個資卻多是人事資料、上下游廠商名單,由於不是直接面對消費者,在作業流程中這些資料也不會經常被使用,似乎急迫性也沒那麼高。

儘管客戶端尚未有大量需求產生,許瑞愷提及,以柔資訊內部其實已研擬好方案。「我們內部已經討論過且有結論,會針對個資法需求提出中小企業包,價格也大致底定,至少約便宜一半。」許瑞愷說,而作法是基於D-Security原始檔案保護系統調整,使其僅針對可能含有個資資料的檔案格式為控管標的,例如Office或PDF文件,功能則不限制,不會因為是針對個資而讓控管機制縮水。不過觀察從個資法施行上路至今市場仍在教育與學習階段,將等客戶端因應個資法的實際需求產生後,才會正式推出。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