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hicloud Box企業雲端儲存 hiHosting企業網路架站 資安艦隊2013系列 智慧商店2013系列 房仲業務工作平台服務 Smart MVPN hiBox全能信箱 新北市企業金斗雲 房仲業務工作平台 中華電信商機雲 推銷售型CRM 銷售型CRM 台灣大哥大 商務影音雲 會記帳服務 IaaS PaaS SaaS 中華電信 遠傳電信 是方電訊 中小企業 車隊管理 雲端運算

現成雲端管理資訊系統 專攻小型企業需求

2013-08-16
是方電訊近年來研究中小企業市場發現,IT消費化已顛覆各行各業使用者應用IT服務的思維。而身為亞洲電信樞紐的IDC與網路業者,是方電訊可說擁有十分豐沛的電信資源與在地化服務經驗,該如何運用本身優勢,為預算不多、人力不夠的小規模公司,提供簡單化、標準化、單一化的服務項目,而且價格要能夠讓企業主們感受到「真的很便宜」,最終才可被廣泛使用,一直是是方電訊努力的目標。
「中小型企業往往對價格相當敏感,就如同消費端市場,會優先以免費資源為主。至於營運作業所需的管理系統,則是採用坊間的套裝軟體,或是乾脆以Excel表格人工處理,這個市場空缺即為是方電訊切入重點。」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表示,「這類型公司的主要特性是沒時間、沒預算、沒專業IT人員,可接受應用系統的原則是要簡單易用、快速上手,因此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會朝向任務式、單純化設計,讓用戶信手拈來立即可用。」

▲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提醒,雲端服務的評估切勿一味追求多功能,要更著重在實用性,因為最終都會反應到收費上。
像是下半年度將推出的銷售型CRM、會計帳雲端服務,較可在不同行業別中被歸納出共通屬性;而房仲業務的工作平台則是專屬針對特定行業所設計。儘管不同類別的服務會有各自的訂價,李立國表示,基本上是以月租費不超過500元為原則,同時亦提供用戶先行免費測試,待使用滿意後再開始支付費用。

「我們的重點是,中小企業可接受的費用一定要很低,一定要可以解決單一任務,而且要把BYOD的應用概念納入,讓不同行動裝置上呈現的Web App擁有合適的視覺介面,並且在安全無慮前提下達到資訊分享。」李立國強調。

是方電訊除了研究中小企業真正需求,並設計提供可被廣為運用的雲端服務項目外,亦試圖於研發設計雲端服務過程中累積所學習的知識,進而搭建成為平台,也就是從SaaS跨足PaaS。「下一步,我們會把一些企業應用共通的部份,變成是一個平台,讓具有領域知識的開發人員,可於此平台之上快速地創造出該行業專屬的App,例如經營管理養殖業的App等,屆時是方電訊也將進一步朝向App Store的概念發展。」

此平台會提供可快速應用的表單,只要拖拉需要的欄位,並加以定義,不需懂得程式語言,就可簡單發展表單式的App,並於是方的系統上架,讓更多人下載應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