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Aruba ESP SASE 智慧製造 NaaS

零排放世代提升製造業網路與安全關鍵趨勢

從雲到端補齊安全效能 為台商搭建全球防護網

2023-04-29
隨著全球疫情逐漸消退,人們恢復正常生活,但三年來企業為因應防疫而加速發展的數位化應用、調整員工辦公型態,預期仍將持續增長。對此,Aruba邊緣服務平台(ESP)正可基於零信任與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框架,確保有線、無線、軟體定義網路(SD-WAN)的連接性與安全性。Aruba ESP提供的AIOps服務,利用人工智慧(AI)驅動的軟體自動識別機制,可在問題影響到正常運行前迅速找到根本原因,減少修復時間。

Aruba台灣區技術副總經理陳清淵指出,針對2023年的網路與安全領域,預期將出現六大趨勢。第一是20%的企業將採用網路即服務(NaaS)策略。隨著全球經濟緊縮,企業或組織需要更靈活地採購、部署與運作網路基礎架構。NaaS架構可幫助企業加速網路現代化,滿足預算、IT資源與時程的要求。

第二是安全性將從擴充形式轉為內建。安全性必須內建於網路基礎架構的每一個層面,以落實零信任控管政策。而SASE框架整合網路與安全機制正可提供協助。

第三是定位服務將帶動新商業模式與提高運營效率。資訊技術(IT)、物聯網(IoT)與營運技術(OT)產出的資料必須與營運場域資訊相互關聯整合,藉此精準地掌握工作活動與資產的準確位置、人員與機器的身分、當下使用的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彼此之間溝通狀態,達到提高生產力與效率目標。

第四是採用單一技術廠商提供的集中化控管平台。集中化管理系統有助於提高網路環境能見度,為混合雲架構設定服務品質(QoS)等控管措施。

第五是服務等級協議(SLA)衡量指標將以使用者體驗為基準。企業需要完整的端對端可視性,以及應用程式層級的分析資料,以了解使用者體驗的品質是否符合期望。

第六是AIOps將從提供洞察轉為提供自動修復功能。隨著人工智慧日趨成熟,預期將可輔助IT/OT管理者執行日常維運工作,甚至在運行過程中進行修復。

陳清淵強調,Aruba採雲端原生技術打造的ESP實作AIOps,以整合式基礎架構(Unified Infrastructure)方案,結合有線、無線、5G與開放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N)以及軟體定義廣域網(SD-WAN)技術,幫助企業基於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提出的SP 800-207文件指引落實零信任信任(Zero Trust)控管,降低物聯網營運場域的資安風險。

Aruba台灣區副總經理陳清淵指出,運用單一雲端平台整合網路與安全技術已成趨勢,方能為隨處工作的員工提供以簡單、安全、可靠的方式存取關鍵應用。

他指出,企業可選用HPE GreenLake for Aruba的NaaS方案,以雲端服務的訂閱模式使用ESP,無須投入前期建置資本,藉此減輕預算壓力。 數位化轉型較為積極的企業,內部應用系統勢必將演進到混合雲/多雲環境或改用SaaS服務,為此HPE持續研發,近期更併購Axis Security取得安全服務邊緣(SSE)平台,其可整合Aruba現有的SD-WAN與動態分段(Dynamic Segmentation)技術,組成完善的SASE架構,為全球佈局的台商搭建彈性、可擴展的防護網,確保數位資產安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