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Ready 數位轉型 人工智慧 AI

資料處理速度是AI關鍵

2018-05-25
當AI 已從假設性的未來科技變成貨真價實的關鍵業務策略資產,競爭者皆爭先投入相關技術的導入與發展時,如何走在趨勢最前線並洞察到市場的下一步將成為一個棘手的難題。
數位轉型為企業發展帶來全新的機會與挑戰,世界各地企業皆積極投入擴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基礎架構,或投資研發相關技術。無庸置疑,AI正推動著各項產業技術的進展。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針對國際企業,超過3,000名的高階管理者進行AI決策與行為的調查,指出85%的受訪者認為AI能夠幫助其公司轉型,顯見對許多領導者而言,導入AI技術是觸發企業成長必然的過程。

然而,當AI 已從假設性的未來科技變成貨真價實的關鍵業務策略資產,競爭者皆爭相投入相關技術的導入與發展時,如何走在趨勢最前線並洞察到市場的下一步將成為一個棘手的難題。Pure Storage建議企業應當首先將數據轉換為智慧數據,另外,處理資料的「速度」更為AI未來發展的關鍵。

智慧數據之所以重要,是因「資料」已然成為推動AI革命的燃料。數位化時代下,智慧資料是各個產業的重要資產。Pure Storage觀察到目前許多欲發展AI技術的產業,仍多將重點聚焦在訓練和推論運算上,容易忽視優化的軟硬體技術是處理大量智慧數據相當重要的基礎,唯有成熟且易操作的平台配套輔佐,才能有效加速AI世代下,大量數據的分析與處理。

以診療機構為例說明,若只是取得全球最大量的病歷檔案對這類智慧醫療機構並不足夠,更需要有最先進的深度學習架構,才能快速將龐大的病歷資料轉為經臨床實證的AI應用,以便即刻判斷適用病患或特殊案例的診療方針。另外,我們也看見許多商家平台也依靠AI技術將大量用戶資料進行分析與處理,以打造消費者高度個人化的消費體驗,並同時加強對線上社群的安全保障。

如果希望真正大規模實踐AI,我們必須建置簡單的基礎架構,還要確保此架構強大到足以支援整個組織的運作,例如Pure Storage與NVIDIA近期合作推出的AIRI正是此類方案,其為業界首款「AI 就緒」(AI-Ready)基礎架構,為企業、政府組織提供優化、易用且強大的解決方案,可協助資料科學家在數小時內展開AI專案,而不再像以往須花費數週或數月時間。

我們相信,當設備廠商能夠提供好的AI應用系統架構,以消弭阻礙企業大規模部署的複雜性,便能幫助各產業快速轉型,掌握AI未來發展的先機。我們也預見,採納合適的軟硬整合平台以促進資料處理的速度,將成為各產業未來在AI世代下領先同行的致勝關鍵。

<本文作者:劉國龍,目前為Pure Storage亞太區新興市場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