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Supply Chain ERP

雲端介接企業異質系統 自動轉檔統整

電商經驗煉AI AWS助管供應鏈

2023-03-09
近年來疫情、極端氣候、政經局勢等因素經常打亂供應鏈,製造業為因應物流瓶頸、長短料而積極備貨,卻又面臨承受庫存去化的壓力。其實藉由資訊科技,也可以緩解供應鏈問題。

AWS(Amazon Web Services)日前推出新的應用程式AWS Supply Chain,透過統整資料湖、機器學習演算模型驅動商業洞察、提供因應建議、協作機制,可加快察覺變化趨勢、提高需求預估的準確度,便能改善供應鏈管理並制定商業決策,進而優化成本。

AWS Supply Chain應用程式可連線到企業現有的企業資源規劃(ERP)與供應鏈管理系統,運用AWS雲端基礎架構來統一存放資料,搭配機器學習演算模型支援商業洞察,以及利用Supply Chain內建情境式協作執行需求規劃。

當企業無法充分預測供應鏈風險,例如缺料、航運塞港或塞櫃、天災、突如其來的需求激增,將面臨庫存成本過高或缺貨,進而導致客戶體驗變差。AWS台灣暨香港專業解決方案架構師總監楊仲豪指出,為了提高供應鏈的透明度,企業須仰仗關鍵應用系統的整合,以便於擷取、清洗、彙整企業資源規劃與供應鏈管理系統的資料,進而利用機器學習演算分析風險指標數據,輔助管理層執行決策。

多數企業遇到的困境是關鍵應用系統後端關聯式資料庫、非結構化資料欲予以彙整,須開啟新專案或委託第三方技術服務廠商協助,費用恐無法壓低,且需要一段開發週期,難以即時解決營運痛點。

AWS Supply Chain為基於雲端平台發展的應用程式,藉此統一多種資料來源,提供機器學習演算分析,讓營運管理者洞察商機或風險。

而AWS Supply Chain以雲端為基礎、機器學習驅動的應用服務,已內建資料連接器,可介接來自雲端或內部的異質應用系統資料,例如SAP S/4HANA企業資源規劃、供應鏈管理、資料交換等,透過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NLP)自動資料轉換機制,將來源系統的資料關聯到統一資料模型,統整存放至供應鏈資料湖。

楊仲豪強調,AWS Supply Chain內建核心技術是基於Amazon.com近30年供應鏈經驗預先訓練的機器學習模型,運算結果再設計以視覺化圖表來呈現,標示各地的庫存狀態數據,供應鏈、庫存管理者可藉此全盤掌握,及早發現與排除庫存風險。Supply Chain亦可計算風險評分,並主動提出調配庫存的建議。此外,相關人員可透過Supply Chain內建聊天功能,依據相同資訊進行協調,減少因溝通不良導致的誤判與延遲,討論出最佳解方。

值得一提的是AWS Supply Chain提供即時可視化地圖,採用微前端(Micro Frontend)架構所開發組成圖形化、可互動式操作介面,以醒目地提示目前庫存狀態與預測分析的數據,讓用戶可直接在地圖上點選特定倉庫位置,進一步檢視庫存量、潛在風險等更多資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