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AD Federation Services Digital Workspace Citrix Receiver Azure RemoteApp Single Sign On Workspace ONE XenDesktop Microsoft XenMobile ShareFile Netscaler Azure RMS WorkSpace Citrix VMware XenApp Intune BYOD SAML ADFS EMM VDI Air

軟硬體脫鉤模式 實現應用無所不在

2016-04-28
隨著科技帶動企業員工工作模式轉變,Citrix整合旗下XenDesktop、XenApp、XenMobile、ShareFile、Netscaler等產品線,協助企業透過軟體定義實踐現代工作場合所需的Workspace(工作空間)。
Citrix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李樂賢指出,尤其是新世代年輕人開始加入職場,對於工作環境的要求較傳統思維不同,需要更加開放、自由,軟體定義Workspace的概念,即是協助實踐讓員工自主選擇設備,不論是公司配發或BYOD皆可,接入Workspace環境後,跨平台作業環境存取各種新舊應用程式,皆得以確保安全性與效能。

Citrix香港及台灣區技術經理楊耀輝進一步說明,整體架構來看,針對Workload(工作負載)所需的任何系統環境,不論是Windows或Linux,皆可由XenDesktop建立虛擬桌面;其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則是透過XenApp予以虛擬化;若是iOS、Android行動平台則交由XenMobile納管;至於網路遞送方面,有NetScaler設備協助安全與高效能傳輸;文件檔則可借助ShareFile建立企業檔案同步與分享。

▲行動化時代不只工作習慣被改變,後端的IT基礎架構也必須跟上腳步。Citrix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李樂賢(右)與Citrix香港及台灣區技術經理楊耀輝(左)觀察,客戶通常會由特定應用模式開始轉型,例如高層管理者、業務部門,也就是以生產力為核心思維逐步推展。
「全球有超過50%的企業客戶內部應用程式皆架構於Windows平台,但轉型至行動化應用後,不再依賴完整桌面端環境,工作上若偶爾需要使用應用程式,直接透過App開啟即可。」楊耀輝說。第一次登入的員工在完成裝置註冊後,Worx Home會依據不同部門、不同職位,自動推送事先定義允許使用的App,並且僅能在沙箱容器中運行,藉此隔離使用者私人的App、通訊錄等資訊。

個人使用的App可能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但公司提供的App,為確保安全性,必須統籌提供,對此則可透過Worx Home建立企業專屬App市集。至於以往的Web-based應用系統,若只允許員工在內部網路連線存取,進入行動化時代後,勢必得開放,此時可透過WorxWeb瀏覽器協助,將員工的存取行為限制在Workspace建立的安全空間內。至於外部的SaaS,可透過Workspace平台連線存取,由於此平台已整合AD驗證機制,並支援SaaS供應商通用的SAML 2.0,讓使用者以單一登入方式應用。

「Citrix設計的軟體定義Workspace,主要是讓設備、作業系統、應用程式三者分離脫鉤,App或檔案存放於內部資料中心或外部的雲端平台,因此使用者在存取機敏資料時,可達到資料不落地。即便需要離線存取,亦可透過沙箱容器來保護。當員工離職時,可遠端刪除所有推送至用戶端的App與檔案,也不影響私人應用環境。」李樂賢補充。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