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or Pravail Availability Protection System 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KEMP Technologies Load Balancing Arbor Networks FortiDirecto Arbor Cloud FortiGate FortiDDoS Fortinet 分散式阻斷服務 Radware ATLAS 奕銓科技 DDoS

從ADC延伸既有技術 維持應用服務運作順暢

2015-01-16
相較於專屬DDoS緩解設備,對於主要提供ADC解決方案的Kemp Technologies而言,其代理商奕銓科技技術支援經理林子涵觀察,DDoS機制較偏向是衍生性的服務項目,在解析應用層資訊後,順勢增添判斷攻擊行為與執行阻斷的功能,只是會有承載量的上限,例如Kemp LoadMaster 2200每秒可承載大約六萬個SYN封包,可支援的DDoS攻擊緩解也較著重在各式Flood攻擊行為。
「ADC設備大多內建SYN Proxy,以代理人的概念處理連線而非轉送,當用戶端發出連線要求,進行三方交握完成後,ADC才會向目標伺服器要求資料,此機制本身就具備過濾功效,這同樣是Kemp對於緩解DDoS基本措施。」林子涵說。至於DNS攻擊行為,ADC可經由檢查機制確認合法性,例如DNS封包傳遞的頻率過高等狀況,即可直接攔阻。

▲ Kemp代理商奕銓科技技術支援經理林子涵觀察,專屬DDoS緩解設備除了包含ADC可提供的機制外,重點在於具備行為分析能力,才能在遭受攻擊時,準確地判斷正常流量,繼續提供服務,通常是中大型的應用環境較得以發揮。
其實應用服務中斷問題始終存在,可能的因素相當廣泛,除了難解的DDoS攻擊,負載容錯亦是長期以來關注的焦點之一,較著重於防範連線失敗建立的備援機制。其實若探討服務中斷的定義,回應速度過慢逾時也屬於此範疇,於是即可應用負載容錯技術基礎的功能,檢查服務的狀態、回應時間。

就ADC廠商普遍支援的Exchange系統來看,多數作法是採用自家設計的Script語法撰寫進行整合,實際上客戶根本不懂Script語法,因此一旦遇到問題,只能仰賴廠商處理。而Kemp作法是內建視窗介面可操作的機制,較簡單易懂且容易上手。再加上既有深度整合微軟旗下的系統服務,內建的樣板中即包含檢查機制,不需要客戶再自製撰寫Script,即可確認伺服器在正常的運行下,應用內容也同樣確實遞送。

「以奕銓科技的角度而言,近來在客戶端較多的討論,主要是建置昂貴資料庫系統檢查機制的必要性,以及是否有更簡單的方式,或者既有建置的設備內建技術來實現。」林子涵說。事實上,只要新增一段自我測試的程式碼,以確認網頁內容是否成功遞送,最了解自家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即可實作,之後再將此檢查結果遞送到Layer 7負載平衡即可。

對於以三層式架構建立服務為導向的應用系統,若欲確認各個環節的運行狀態,無法僅仰賴負載平衡,勢必需要在程式中增添檢查機制才得以完整掌握,且必須要能細緻到執行工作流程本身。「而奕銓科技的價值即是技術服務人員以整合性思維,建議客戶就現有的基礎上解決當前的問題,而非建置多套資訊設備解決單一問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