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附加網路 資料保護 雲端運算 資料安全 QNAP 威聯通科技 QSAN NAS 虛擬化 混合雲 儲存 備份 群暉 瀚錸

入門企業級NAS 高CP值更見彈性

2016-01-25
在預算充裕的時候,打造一套完善的解決方案相對不容易受限,但近年來總體環境經濟不見明朗,IT預算年年有減無增,也讓IT部門平添不少難度,對於大型以及中型成長企業而言,過往以提升營運效率為第一優先的考量思維,如今也被迫要想方設法降低基建成本,尋求更經濟的解決方案來因應資料保護的需求。而向來在IT預算相對侷限的中小型企業,則希望能夠在有限的預算下滿足企業所有想望,這包含資料保護、儲存共享以及更多能夠滿足工作職場所需的應用服務。
長年來,網路附加儲存(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的軟硬體不斷升級,企業的難題也跟著迎刃而解。一方面NAS在功能、可靠性等各方面均表現得愈益成熟,足以擔當起企業級儲存與資料保護的重責大任,而另一方面,NAS也延伸儲存角色優勢,多方面進化與改良,以滿足企業各式應用服務需求,例如加入虛擬化技術,實現在單一設備內同時提供多種應用服務,或是能成為企業內部與公有雲之間的橋樑,協助企業打造混合雲。


高階資料保護技術向下普及 企業入門級NAS機能滿載

NAS採購隨需求變遷 業者力拼市場差異化

受限於總體經濟表現因素,確實有不少大型或中型成長企業正在考慮將一些重要的應用,從FC SAN轉向NAS架構。


中小企業挑戰大 資料管控、備份需求最基本

友善介面彈性功能 軟硬兼顧一機大滿足

資料已經是現今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中小企業勢必得想方設法克服資料的儲存、共享以及保護等難題。


勒索病毒入侵鎖檔 多版本快照備份有解

連結雲端打造彈性架構 雙重虛擬應用依需選擇

企業面臨的挑戰之一,除了傳統的資料保護需求、專業人力不足的煩惱之外,其實還有勒索病毒帶來挑戰。


從ODM轉型品牌業者 廣盛積極投入企業市場

彈性適應自由選配 取ZFS功能獨家差異化

成立於2004年的廣盛科技(QSAN),早期主要聚焦在ODM市場,主力以研發iSCSI磁碟陣列控制器為主,2009年開始自主開發儲存系統,初期著墨在SAN Storage領域,2010年開始開發NAS儲存設備,目前主要的產品線包含磁碟陣列系統(SAN)、網路儲存設備(NAS)以及DAS/JBOD。


Netgear強調簡單實惠 多元整合企業級功能

以NAS簡化維運負擔 從應用面凸顯價值

面對企業採購策略轉變,Netgear以ReadyNAS以及ReadyDATA來因應不同企業需求。這兩款產品所使用的檔案系統各自不同,Netgear ReadyNAS儲存檔案系統為BTRFS,而ReadyDATA則採用了ZFS作為儲存檔案系統。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