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多節點伺服器 細節裡看門道

多節點伺服器(Multi-node Server)泛指在一定高度的機櫃中提供多片主機板,
以提高運算密度的主機設備。不同於傳統機架式伺服器只有一台實體主機,多節點伺服器可以在1U的高度同時承載一台以上的伺服器,概念上與刀鋒伺服器(Blade Server)相當接近,但卻擁有比刀鋒伺服器更低成本的優勢。

由於多節點伺服器具有高度運算能力,因此被廣泛地使用在高密度或需要大量存取運算的應用環境上。一般而言,同類型伺服器、外觀規格條件固定下,各家供應商所研發的x86-based伺服器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分不出高下。但其實,門道就在細節中,本期即針對多節點伺服器,邀請多位專家提供分享設計理念與採購要領,在小細節中就能找到最符合企業需求的伺服器設備。


刀鋒、微型、多節點各有優劣 伺服器類型高下見真章

所謂的高密度配置,指的是在一定的空間內,擺下更多的IT設備。常見於資料中心的作法是針對伺服器為主進行高密度配置。一般而言,企業需求、成本預算以及希望執行那些應用服務是常見的採購考量因素,在預算成本不想太高、運算能力中階以上,同時能夠節能、方便維修等條件下,多節點伺服器反而是項好選擇。


從規格看內行門道 多節點伺服器Layout藏細節

瞭解多節點伺服器潛在的優勢與缺點將有助於企業採購與運用的判斷,一旦確定多節點伺服器合適,下一步就是進行相關產品的調查。


採購硬體勿只看硬體 莫忘計算維護管理總成本

倘若企業希望在多節點伺服器執行簡單的應用服務,那麼各家的多節點伺服器在硬體規格也沒有比較的必要,差別就只是成本問題。企業若是考量到總體成本,那麼連同伺服器管理以及後續維護服務的品質就必須列入考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