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Horizon 7.6 VDI 虛擬桌面快速部署上線

本文將介紹最新Horizon 7.6 VDI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所提供的特色功能,說明它如何能夠建立高擴充性、高可用性的VDI虛擬桌面運作環境,並剖析怎樣規劃Horizon 7.6運作架構並妥善管理資源,然後實際操作示範,讓管理人員能夠更深入地了解整個運作架構與建置流程。

在2018年9月,VMware官方發布桌面和應用虛擬化平台的最新版本Horizon 7.6。在最新版本中,除了企業組織地端資料中心所需的VDI虛擬桌面功能強化外,隨著公有雲應用的趨勢日漸增溫,管理人員也可以選擇將Horizon部署在Amazon AWS、IBM Cloud、Microsoft Azure等雲端環境中。

簡單來說,當管理人員希望部署Horizon VDI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時,可以選擇「自行部署」或「Horizon Cloud Service」這兩大部署模式,如圖1所示。


▲ 圖1 VMware Horizon VDI虛擬桌面解決方案部署模式示意圖。(圖片來源:VMware繁體中文部落格 - Horizon 7.6支持VMware Cloud on AWS)


「自行部署」的部分可以在企業組織內部的資料中心內,自行建置傳統的VMware Horizon虛擬桌面運作環境,另一種選擇則是採用「VMware Cloud on AWS」雲端部署模式,管理人員可以在Amazon AWS雲端環境內部署及管理Horizon虛擬桌面環境。

至於「Horizon Cloud Service」部署模式,則分別支援「Horizon Cloud on IBM Cloud」及「Horizon Cloud on Microsoft Azure」等兩種雲端部署模式,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這兩家雲端供應當運作環境中使用VDI虛擬桌面與應用服務。

此時,管理人員應該會感到納悶,將Horizon虛擬桌面環境運作在AWS、IBM Cloud、Azure,這三者有何不同?簡單來說,採用VMware Cloud on AWS雲端部署模式時,如圖2所示,管理人員就像管理地端資料中心的傳統Horizon虛擬桌面環境一樣,將能夠擁有「充分」的管理和部署權限。


▲ 圖2 VMware Cloud on AWS運作架構示意圖。(圖片來源:VMware繁體中文部落格 - Horizon 7.6支持VMware Cloud on AWS)

至於採用Horizon Cloud Service部署模式時,則Horizon虛擬桌面環境將由「VMware負責主要管理」,因此管理人員在組態設定和管理部署時將會受限而缺少靈活性。

新版Horizon 7.6特色功能

接著,就來看看最新發布的VMware Horizon 7.6版本中有哪些新增的亮眼特色,以及增強哪些原有的功能(圖3):


▲ 圖3 Horizon 7.6邏輯架構運作示意圖。(圖片來源:VMware Workspace ONE solution Overview – Horizon 7 Platform)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