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Center 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 大數據分析 施耐德電機 DCIM 資料中心 數位轉型 行動應用 社交網路 人工智慧 雲端 機房

平台式架構整合軟硬體 全方位掌握監控維運

2017-09-14
施耐德電機將物聯網的概念應用在整體的解決方案之中,包含工業、樓宇、電網及資料中心四大市場,致力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續以及互連互通環境。
隨著物聯網發展如火如荼,施耐德電機也將物聯網的概念應用在整體的解決方案之中,包含工業、樓宇、電網及資料中心四大市場,致力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續以及互連互通環境。施耐德電機資訊科技事業部產品業務副理楊凱帆指出,施耐德電機所有解決方案都將基於EcoStruxure架構平台,並且為工業、樓宇、電網及資料中心等垂直市場量身打造適合的軟硬體架構,藉由融合IT與OT,將資料轉換為可用的情報,以制定最佳商業決策。


▲施耐德電機資訊科技事業部產品業務副理楊凱帆指出,StruxureWare資料中心管理平台包含DCE及DCO,前者專門監視與收集所有資料中心內之基礎設施狀態及數據,後者可針對電力、空調、空間、網路埠容量等進行規劃、模擬及管理。

資料中心EcoStruxure架構可分為三個層次,底層是互連互通的產品,包含Air Economizer空調系統、Galaxy VX不斷電系統、鋰電池蓄電系統等等。中間層則是邊緣控制(Edge Control),包含資料中心運作、資料中心監控、電力管理等等。而最上層則是應用、分析與服務,與微軟Azure合作雲端服務便在其中(中國稱為StruxureOn監控服務,台灣上市時間及產品名目前未定),其他還包含Lifecycle Services顧問輔導服務以及水電資源管理軟體Resource Advisor等等。

DCIM解決方案就位於邊緣控制層,稱為StruxureWare資料中心管理平台(StruxureWare for Datacenter)。這套軟體解決方案包含兩個部分,一是DCE(Data Center Expert),專門監視與收集所有資料中心內之基礎設施狀態及數據,例如不斷電系統、機櫃式空調、下吹式空調、配電櫃、機櫃式排插、機櫃式門禁系統、機架式ATS、KVM、CCTV、環境溫濕度及其他環境感測器等等,並將收集到的資訊做趨勢圖及相關報表匯出。

而另一個部分則是DCO(Data Center Operation),專門針對機房做資產管理,可清楚得知基礎設施、IT資產在機房內確切的所在位置,並針對電力、空調、空間、網路埠容量估計與管理,進而進行3D溫度場與氣流場模擬,並且可透過抓取DCE實際溫度值做即時的3D溫度場熱點分佈,也可針對基礎設施做故障模擬影響分析,達到預先洞察受影響之設備清單與影響範圍,以及配合工單管理,可針對機房任何的資產變動做稽核記錄。

新興科技應用讓企業面臨更嚴峻挑戰,施耐德電機資訊科技事業部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指出,包含資料中心空間容量不足,以及資料設施本身的效能因為工作負載加劇,從而影響資料中心運轉效率,都有可能造成影響。「DCIM可以解決這些難題,將設備數據收集起來並且加以分析,提供全面性的考量,包含位置、載重、空調、電力,甚至依部門別,給予建議,再提供決策者做最佳的判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