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Attached Storage ReadyNSA X-RAID2 Netgear 網路附加儲存 NAS

Netgear ReadyNAS 516高彈性雲端跨域管理

2013-12-10
小型企業初期採購最好選擇6bay機種,一方面6bay所搭載的處理器效能最為強悍,而另一方面,企業也可以因應每年至少一倍以上的資料成長量,透過eSATA埠便能外接擴充磁碟櫃,提升儲存容量。
資料增長所帶來的儲存、運算、資料保護與安全等議題,早已是企業必須面對的挑戰。要克服這些難題並沒有捷徑,小型企業必須在各式的儲存需求中取得平衡,以便讓營運資料維持在最佳狀態。在人力與預算均有所不足的情況下,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認為,企業必須以應用為前提來選擇,「倘若企業對備份與iSCSI應用有高度需求,那麼Netgear ReadyNAS會是一項不錯的選項。」

他建議,考量後續使用最好選擇6 Bay機種,一方面6 Bay所搭載的處理器效能最為強悍,而另一方面,企業也可以因應每年至少一倍以上的資料成長量,透過eSATA埠便能外接擴充磁碟櫃,提升儲存容量。

ReadyNAS 516是Netgear 直立式NAS 6 Bay的儲存機種。與眾不同的是,ReadyNAS 516採用BTRFS(讀音為Butter FS或者B-tree FS)檔案系統,因而具備許多先進的磁碟功能,例如磁碟快照、磁碟陣列等等,加速檔案的備份與存取。「現今NAS設備關鍵的是軟體功能,例如同樣都是無限次的快照技術,ReadyNAS 516可以只針對變動的磁區進行快照,而無須把整份資料都快照備份,進而節省儲存空間,而這就是明顯的差異點。」


▲ReadyNSA 516是Netgear 直立式NAS 6 Bay的儲存機種。與眾不同的是,ReadyNSA 516採用BTRFS檔案系統,並具有可靠的資料保全功能。

從功能面來看,ReadyNAS 516具有幾項特色。首先是可同時管理多台NAS的雲端管理服務。毋須安裝任何應用程式,只要在瀏覽器中輸入ReadyCLOUD網址(readycloud.netgear.com),以ReadyCLOUD ID登入後,便能管理所有已配置的NAS。除了總公司之外,部署在各地分公司的Netgear NAS也可以一併納管。

其次是X-RAID2線上容量擴充功能。在RAID機制保護下,想要擴充容量,得先把存放在原先硬碟內的資料先備份出來,再把所有的資料倒回新採購的硬碟中。透過X-RAID2,就可在線上執行的狀態下,直接拔掉舊硬碟,再插入新的高容量硬碟覆寫。如此重複直到所有硬碟都汰換完成為止。許勝雄表示,X-RAID2提供的是全時保護,亦即在硬碟初始化的過程中,資料會持續地被寫入並不會被中斷。

另外,ReadyNAS Replicate能讓遠端複製更為容易,只要在ReadyNAS的同一個LAN環境中準備一台ReadyNAS,新增系統複製,選擇備份周期、保留幾份版本以及開始的時間,便能自動排程備份,並且看到執行結果報告。許勝雄認為,除了功能面之外,小型企業也會在乎後續的維修保固,「Netgear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於5年保固期間內,只要壞掉一律換新品,省卻維護溝通往返的負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