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HPE StoreVirtual VSA HPE StoreOnce VSA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超融合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儲存 SDS HPE

儲存整合更需資料保護 彈性搭配滿足企業環境

2016-10-13
企業普遍會運用在虛擬化或雲端環境以節省成本,或是在資料重要性不高的應用,例如Open Data、測試開發環境等部署軟體定義儲存。
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SDS)發展廣泛受到企業關注,原因除了能夠有助於降低資料中心的複雜度與成本之外,其本身可為基礎架構帶來的靈活性與可擴展性,也是企業相當喜歡的優勢。當然,伺服器運算能力愈來愈強悍也功不可沒,而硬碟效能與容量增加,也讓軟體定義儲存設備具備了比以往更好的表現。

▲慧與科技(HPE)儲存解決方案事業處副總經理蕭舜華指出,現階段企業傾向運用軟體定義儲存在虛擬化或雲端環境以節省成本,或是在資料重要性不高的應用,例如Open Data、測試開發環境等部署軟體定義儲存。
慧與科技(HPE)儲存解決方案事業處副總經理蕭舜華指出,一開始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其實是為了解決虛擬化、雲端環境需求而來,企業發現將多台伺服器內的空間Trucking成一個儲存資源池後,不僅管理簡單,而且硬碟成本比起儲存設備也相對便宜許多。

「但是這種讓伺服器承載VM同時兼任儲存設備的作法,存在一個資料保護上的缺點,企業必須在伺服器額外安裝RAID卡才能有RAID保護。萬一RAID卡壞掉了,資料也會跟著不見,換句話說,RAID卡成了單點故障(SPOF)風險,也提高了營運中斷的機率。」她接著說明,此外,多數的軟體定義儲存方案只著重在如何讓伺服器內部的硬碟成為一個共享的儲存空間,但是真正該有的企業級儲存設備功能,包含快照、Clone、分層儲存、異地備援等等,並不一定具備。正是因為如此,企業普遍會運用在虛擬化或雲端環境以節省成本,或是在資料重要性不高的應用,例如Open Data、測試開發環境等部署軟體定義儲存。

現階段,HPE提供了兩款虛擬儲存設備(VSA)解決方案,一為HPE StoreVirtual VSA,另一個稱之為HPE StoreOnce VSA。其中HPE StoreVirtual VSA是HPE StoreVirtual儲存系統的VM版本,核心其實是LeftHand的作業系統,銷售模式可以是純軟體授權,也可以搭配硬體銷售,例如搭配超融合基礎架構(HCI)、ProLiant伺服器或是刀鋒伺服器採購。而HPE StoreOnce VSA則是從StoreOnce衍生出來的產品,這款虛擬應用裝置主要作為備份之用。

蕭舜華強調,這兩款產品各有特色,HPE StoreVirtual VSA具備了Network RAID保護,因此無須購買RAID卡,即可透過網路來做RAID設定,保護跨節點叢集的多個資料複本,消除單點故障,同時也提供精簡配置、快照以及遠端複製等資料保護功能。而HPE StoreOnce VSA包括HPE StoreOnce Catalyst、安全性套件和複寫功能,另外也可運用單一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刪除重複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