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 儲存趨勢 人工智慧 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 數位轉型 資訊孤島 資料遷移 物聯網 AI

以資料為導向 跨越設備自由流動

2018-02-01
Data Fabric架構的目標是讓企業資料可以在資料中心內自由地流動與應用,也包含與公有雲及私有雲輕鬆介接。在Data Fabric架構下,NetApp主要提供了三款全快閃儲存系列、NetApp HCI超融合系統以及AltaVault給企業選擇。
資料已經成為企業日常營運的關鍵,但不幸的是,企業內部存在許多舊有系統各自獨立運行,因而創造了許多資訊孤島,企業若想要從其中找出資料的價值,首要步驟就是整合這些資訊孤島,並且運用現有的IT資產來創建更靈活、敏捷的企業系統。

▲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莊祖修指出,下世代資料中心想要打造的基礎架構環境,並不是以服務或伺服器為單位,而是以資料為導向,唯有做到讓資料可以跨這些設備自由的流動與應用,才能真正為企業帶來價值。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莊祖修指出,「下世代資料中心想要打造的基礎架構環境,並不是以服務或伺服器為單位,而是以資料為導向,因為在企業內部的資料中心不會只有一種儲存設備,唯有做到讓資料可以跨這些設備自由的流動與應用,才能真正為企業帶來價值。」他提到,這也是為何NetApp近幾年一直在推動Data Fabric架構的原因,在資料爆炸的時代下,如何做好資料的收集、存放、保護,並且在舊有與新儲存架構中,取得最佳的平衡,讓資料得以自由的流動,將是首要課題。

在Data Fabric架構之下,NetApp主要提供了三款全快閃儲存系列、NetApp HCI超融合系統以及AltaVault給企業選擇。在全快閃儲存系列部分,EF系列主要特色是高IOPS、高頻寬以及低延遲,在2U的設備中可以榨出100萬IOPS,適用於大數據分析以及裸機的應用;All Flash FAS系列則可以在同一個控制器中提供SAN與NAS的功能,可垂直與橫向擴充最多達24節點,壓合功能可以榨出更多的空間讓企業使用,適合混合應用、測試/開發環境、虛擬基礎架構以及雲就緒(Cloud-ready)環境。

至於SolidFire則主要是為下世代資料中心量身打造,他提到,SolidFire可以做到自動管理,因此在部署完後通常不用花太多維護的心力,除了可以橫向擴充到100個節點之外,也提供QoS可對每個應用服務進行精細的控制,企業可以設定最小值、最大值以及Burst QoS,即使運行多個應用服務也能保證其效能。

在HCI市場中,NetApp雖然較晚跟進,但也因此得以針對既有超融合系統的缺點進行了強化與改良。其解決方案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將運算節點與儲存節點分開,由SolidFire負責儲存,而運算則交給VMware ESXi,透過vCenter可以管理SolidFire,對企業而言,管理相對輕鬆。另外,AltaVault則是用來協助企業打造混合雲,只要將AltaVault部署在資料中心,在不影響原本備份的操作與設定之下,資料被放到AltaVault後會經過重複資料刪除、壓縮以及加密,再傳輸至雲端空間存放。由於AltaVault內建Cache機制,因此Cache會保留最近備份的資料,當企業要還原時則可以就近還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