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虛擬化 虛擬桌面 BYOD VDI 行動

BYOD推動企業行動力

2014-03-28
現今的企業日趨行動化,員工經常在工作場合使用私人裝置,也使得辦公與私人的時間與空間界線越來越模糊。據調查,78%的白領員工會使用行動裝置來辦公,但只有36%的受訪企業為員工私人裝置提供完整支援。未來員工勢必將運用各種消費性或企業級的IT工具增進生產力並分工合作,因此IT團隊必須支援邁向行動化的趨勢,結合消費產品的便利性以及企業級的安全防護。
企業首要關注的行動議題為資料存取。為企業量身設計的檔案同步與分享系統方案,讓使用者透過自己挑選的裝置進行互動與分享內容,並且能因應IT對安全與控管的要求。無須透過VPN或IT人員,使用者便能輕易和內部或外部的大型團隊進行合作,分享任何大小的檔案,而且每個步驟都經過加密。此外,使用者能透過唯讀或讀寫權限,開放檔案給其他人存取。

從企業的立場來看,企業需要能協助針對分散在企業環境各處的檔案進行管理、同步、分享以及備份,並對所需的工具盡可能提升生產力、保護其企業資料以及降低基礎架構與支援成本。IT能輕易設定集中策略,藉以控管分享、裝置存取以及資料保存等作業,萬一裝置遺失時還能從遠端刪除資料與裝置。

員工希望能在任何地方辦公,並使用像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非PC系統的私人裝置,因此需要VDI來促進生產力與行動力。由於在不同裝置上使用的都是相同介面,因此使用者能迅速操作存取資料與應用程式。

VDI上檔案的更新皆儲存在VDI與資料中心,因此使用者無須擔心外出時需要另存資料。由於所有儲存資源都集中配置與管理,而非分散在網路中的個別裝置,對於IT來說,不僅能維持妥善的控管,還能匯整必要的基礎架構來支援虛擬桌面。

透過強大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VDI不僅讓企業無縫擴充,而且能節省設備佔用空間。由於裝置上沒有配置儲存元件,VDI便解決了重要的安全課題——裝置內沒有可被入侵盜取的資料,當裝置遺失或員工離職時特別能突顯出這項特點的優勢。集中控管系統亦協助企業發揮其虛擬化環境的潛力,加速佈建及後續系統管理的作業。

IT團隊必須根據企業需求評估選項與工具。IT與人力的全球化不僅改變了使用者與IT互動的方式,人們喜好的工作模式也會持續演變,IT團隊在推動行動化策略時,必須準備好因應安全、遵守資安法規以及管理方面的問題。

未來IT在生產力方面將創造更高的商業價值,並鼓勵與員工攜手持續創新,從支出成本演進成增加價值的資源。

(本文作者現任EMC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