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威脅管理 安全閘道器 NGFW 網路安全 垃圾郵件 頻寬管理 防火牆 APT VPN UTM 資安 眾至 威脅

縱深防禦、橫向整合 從雲端協助維護管理

2015-08-06
耕耘UTM設備市場多年的眾至資訊,主要訴求協助中小企業在複雜資安威脅環境中,輕鬆建立最完整網路安全防護網,所以產品內建深層威脅防禦機制(如防火牆、入侵偵測、防毒、郵件安全)、惡意攻擊保護(Botnet、URL過濾)、整合機制(IPCam、NAS儲存、無線防護、無線AP)以及雲端維護管理機制(Eye Cloud),透過多項優異技術整合,協助企業共同防範已知與未知網路威脅。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說:「中小企業會選擇UTM設備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在人力不足的狀況下,引進一套可保護網路安全,並且具備方便管理維護特性的解決方案。所以眾至資訊的產品主打高安全、高效能與彈性部署,而我們在新推出的新世代資安防護平台中,包含有三項重要核心技術,分別是新世代UTM防護機制、網路垂直與橫向整合防護、雲端維護管理模式。」

眾至資訊認為藉由此三項核心技術,可以整合中小企業對資安防護的需求,並且透過彼此協同運作、全方位防護的方式,協助資安人員免去購買多款資安設備,只要利用一台眾至資訊的UTM產品,即可輕鬆面對日趨複雜的網路環境,濾除大多數常見的資安威脅。

採取縱深防禦機制 防範惡意程式入侵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說,中小企業會選擇UTM設備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在人力不足的狀況下,引進一套可保護網路安全,並且具備方便管理維護特性的解決方案。
眾至資訊針對新世代資安威脅設計的UTM設備,是以兼顧效能與功能為出發點,所以硬體平台都是精心設計,網路埠最少1Gbps起跳,搭配高效能處理器,寄望企業用戶都可以充分感受到產品具備的安全防護功能。尤其針對有高連線需求的企業用戶,則會在高階產品中加入Copper/?Fiber模組,提高封包流量處理能力,以符合商業環境中的營運需求。

除了主打高效能之外,眾至資訊也同步著手強化產品功能,在威脅偵測防禦方面,提供企業最完整的縱深防禦機制,除包含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防毒做為企業資安基礎防護外,並可針對流量、網頁與郵件,加強惡意程式的偵測,藉由不同安全機制的關聯分析,發揮縱深防禦的功效。這是因為考慮到現今網路攻擊行為不能只靠單點防護,唯有仰賴完整縱深防禦機制,藉由不同層面的防禦技術,才有辦法降低企業可能遭受的潛在威脅行為。

「此外,考量到病毒信件與垃圾信是企業最頭痛的問題,眾至資訊也在產品中提供防垃圾郵件與郵件安全性檢查的功能。」王建忠解釋:「因為病毒信件可能造成企業網路癱瘓、或者有被駭客植入木馬或惡意程式的危害,就企業資安角度來說,是一項潛在的大風險。此外,垃圾信件帶來的最大困擾,就是會影響員工上班效率,必須花很多時間去處理,影響企業競爭力。」

記錄上網行為 快速找出問題根源

在上述多種縱深防禦功能之外,眾至資訊也考量到部分企業員工,會在上班時間使用Skype或者上臉書,做非工作用途的事情,甚至成為機密外洩或駭客入侵管道。所以眾至資訊在UTM中除有可以限定使用者相關應用程式使用的權限外,還可記錄相關上網行為動作,包含即時通訊軟體,如消費者熟知的Skype、QQ,以及瀏覽網頁、郵件收送、FTP下載等。如此一來,當企業發生洩密事件時,即可藉由被保存下來的資訊,快速找到資安防護上的漏洞,避免駭客入侵事件重複發生。


▲在眾至資訊新推出的新世代資安防護平台中,包含有三項重要核心技術,分別是新世代UTM防護機制、網路垂直與橫向整合防護、雲端維護管理模式。

眾至資訊在UTM設備中也加入CMS中央管理平台,讓資訊人員藉由中控平台提供的遠端監控、啟動、重新啟動與管理UTM裝置,可同時監控多台防火牆設備,免去逐一登入的困擾。此外,CMS中央管理平台亦整合無線AP與交換器管理功能,讓資訊人員只需在單一介面中,即可同步掌握網路設備運作狀況,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王建忠表示:「我們在產品中也提供IPSec、PPTP和SSL VPN等加密機制,讓企業員工可以從公司外連接到公司內部網路,存取所需的內部資源,而無須擔心連線傳輸的安全問題。」

整合其他網路設備 提高維護管理效率

面對無線網路、雲端服務興起,企業不可能採取全面封阻的手段,所以只能針對預防潛在的缺陷,建構新的雲端管控機制,在安全與便利之間找到最佳平衡點。因此,眾至資訊的UTM設備在完整縱深防禦外,亦提供橫向整合解決方案,可整合企業內部的NAS與IPCam,減少惡意程式入侵機率,強化整體資安防護等級。


▲眾至資訊產品內建深層威脅防禦機制,包含防火牆、入侵偵測、防毒、郵件安全等,整體功能相當完整。

有鑑於企業對私有雲服務的需求越來越高,在企業中建置一個雲端資料平台已成為趨勢。因此,眾至資訊推出整合防火牆與NAS於一機的ShareTech SG-100N雲儲存防火牆,產品本身支援多國語言的介面、群組帳號建立、管理者權限控管與相關紀錄查詢等功能,讓員工可透過瀏覽器、智慧型裝置,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輕鬆讀取企業內部的重要檔案。

王建忠指出,除了硬體產品種類朝多樣化發展之外,眾至資訊也推出全新Eye Cloud雲端維護管理平台,希望讓經銷商在有限人力、經費、時間下,協助客戶維護企業內部的UTM設備,並提供相關計費、收費模式,讓IT資訊業者從產品銷售,轉型成為服務供應商的角色。此一策略,能讓企業用戶享受到更好的售後服務,當然若有大型企業組織需要管理多個分據點中的眾至資訊UTM設備,亦可透過付費方式取得Eye Cloud雲端維護管理平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