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 Safe Mobile Workforce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 Endpoint Security Fingerprint TrendMicro OfficeScan Kaspersky Symantec Webroot Android Sandbox G Data 趨勢科技 賽門鐵克 俊端科技 湛揚科技 中芯數據 端點安全 防毒軟體 iOS APT S

App式遠端行動桌面 確保資料不落地

2014-04-14
統一以OfficeScan為基礎的趨勢科技端點安全方案,近年來隨著企業端應用需求新發展的資料外洩防禦(Data Loss Prevention,DLP)、行動裝置管理與威脅防護、Mac OS防護、虛擬桌面(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防護等項目,皆可透過外掛(Plug-in)方式整合至OfficeScan系統,讓IT管理者統一配置與控管。
「我們所有產品線可以讓客戶自行選用,用戶無需面對複雜的安裝方式或耗用過多系統資源狀況,管理的複雜度也較低,一向是OfficeScan所強調。」趨勢科技技術總監戴燊指出。尤其是行動裝置興起,讓企業IT應用環境較以往更複雜,控管機制亦須較以往更具彈性配置,才能順應不同企業的資安政策條件建立合適架構。

▲趨勢科技技術總監戴燊認為,端點安全防護機制是否得以彈性搭配相當重要,假設企業端根本禁止行動裝置存取內網資源,即使可支援多平台也無法發揮作用,彈性化的方案才得以依據實際應用環境選擇合適的防護機制。
戴燊認為,當前端點安全防護重要性其實更甚以往。面對由外而內的攻擊,現今的資安環境不只是把威脅阻擋在外部即可,還需考量各個端點連線行為網址、實體設備功能性,是否可能成為被趁機滲入的管道等問題,對此,防護能力基本必須更廣泛支援像是iOS、Android、Mac OS系統,提供Host-IPS進階防駭機制,才得以擁有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漏洞防護能力,避免被駭客利用入侵成功竊取資料。

既然行動裝置系統極可能被滲入成為跳板,如何確實保障應用安全亦必須一併考量。趨勢科技近期針對行動裝置應用推出Safe Mobile WorkForce,其架構類似行動裝置的虛擬桌面,企業端必須先於內網建置統一收納檔案與App的伺服器,不論是公司配發或私人擁有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只要到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下載安裝App後點選開啟,就可以連線至伺服器啟用Guest OS。

戴燊進一步說明,該虛擬主機操控環境提供的是Android系統,對行動裝置用戶而言就如同在自己載具上操作行為,只是該系統執行的App、存取的資料,都是利用伺服器資源來運行。其透過OfficeScan外掛Mobile Security,即可配置存取權限、資料外洩防護等控管政策。如此一來,不僅可實體隔離公司與私人使用的App與資料,且所以存取行為皆是透過遠端伺服器執行,更可降低資料外洩風險的疑慮。

儘管OfficeScan可整合桌面端、實體與虛擬伺服器、行動裝置,各式不同端點控管機制,欲清楚掌握端點運作與安全狀態,則必須由可蒐集整合,進而分析各機制所產出的資訊來達成,並且設計以儀表板方式呈現,讓管理者依據關注的內容型態調整控制面板隨時查看,這也是OfficeScan功能持續強化完善的方向。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