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復原 虛擬化 備份 歸檔 儲存

加速備份,邁向未來

2014-04-29
資料保護的角色,已不再像過去把資料保護看成是不會直接產生獲利的成本中心,應將它視為創造企業未來的一項策略投資。尤其是備份,已經從低價值、高成本的保險措施轉變成「企業加速器」。
亞太地區正處於快速變遷與成長的時期,但各地區在商務與技術面的成熟度並未齊頭並進。企業在進入不同市場時經常面臨不同的規範要求;再加上IT消費化及BYOD的趨勢,導致資料面臨沉重的壓力,須竭盡全力才能掌握競爭優勢。不幸的是,如此快速的變遷意謂企業各團隊往往各自佈建儲存、備份、應用以及虛擬化等架構。那麼究竟要如何打造一個考慮周全的保護儲存架構?首先,就像建築要打好地基,儲存也必須想到成本與容納量,以及資料承受事故的能力,以提供快速、高效率的災難復原、備份以及歸檔機制。要避免形成彼此孤立的儲存保護系統,平台必須支援多種通訊協定,並和各種資料來源加以整合。

由於企業保護結合了災難復原、備份以及歸檔等元素,企業必須考量各種儲存選項,不僅要確保資料數十年後仍安然完好,還得考慮到目前購買的硬體使用壽命結束後的問題。此外,企業必須挑選理想的保護儲存方案,不但得因應現今環境中各式各樣的作業負載,還必須能持續演進以因應未來的運作形態。

第二,備份與復原必須快速,同時讓內部用戶能看到其資料受保護的狀況。保護儲存架構運用經過最佳化的資料流以及資料來源的使用者介面:包括虛擬化管理程式、應用以及儲存。資料來源提供最佳化的保護效能,因為它們能在資料改變時立即追蹤其狀況,這有助於建立可信賴的資料,維持可預測性、可靠性、持續可用性以及快速的效能。

第三,為內部相關人員快速提供需要的資料以及容易看懂的資料內容,能鼓勵他們遵循資料管理與存取策略。加值型服務的類型包括資安法規報表、策略、分析、資料搜尋,以及其他各種服務。這些報告的分析非常重要,能在各部門增加價值以及遵循行政與資安法規等規定。藉由掌握情資,用戶能立即得知資料儲存的位置、如何找到、哪些人正在存取資料,以及存取的時間。如此不僅將使用的方式最佳化,還能嚴密控管,藉以維持資料與系統的完整性。

資料保護的角色,已不再像過去把資料保護看成是不會直接產生獲利的成本中心,應將它視為創造企業未來的一項策略投資。尤其是備份,已經從低價值、高成本的保險措施轉變成「企業加速器」。

在現今瞬息萬變的企業與虛擬化IT環境,企業必須為員工提供快速、安全的資料存取管道,以及各種資料管理服務,讓他們從資訊獲取價值。透過正確的技術,企業能妥善保護其IT營運、確保遵守資安法規與業界標準,以及降低營運成本。倘若企業不著手改變保護與管理資料的方式,將很可能遭遇到網路安全威脅、資料外流,以及各種系統故障等事故。

(本文作者現任EMC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