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Center 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 關鍵字:DCIM 艾默生網絡能源 Vertiv 大數據分析 資料中心 數位轉型 行動應用 社交網路 人工智慧 雲端 機房

搾出機房資源物盡其用 雲端化服務成新趨勢

2017-09-11
合併完成後,Vertiv將完全繼承艾默生網絡能源的產品、技術和團隊,其中也包含了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解決方案-Trellis平台,除了分析熱點有沒有出現、電力有沒有過載、區域分佈是否平均之外,還能榨出資料中心內的資源,進行更有效的利用。
國內熟知的艾默生網絡能源,自去年底售出給白金私募基金公司後已正式更名為Vertiv,一如許多其他IT併購案一樣,在品牌轉換期間多半會同時存在兩個品牌,艾默生網絡能源也是如此,在短期內,會以「艾默生網絡能源」與「Vertiv」雙品牌的識別繼續服務企業客戶。合併完成後,Vertiv將完全繼承艾默生網絡能源的產品、技術和團隊,其中也包含了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解決方案-Trellis平台。

▲台灣艾默生網絡能源(Vertiv)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指出,DCIM的價值除了分析熱點有沒有出現、電力有沒有過載、區域分佈是否平均之外,還能榨出資源,進行更有效的利用。
雖然同樣提供六大功能模組,但Trellis平台包含的細項內容更多,涵蓋了資產與異動管理、電源系統管理、熱系統管理、站點與能源管理、行動裝置以及流程管理。其中,熱系統管理主要是針對冷卻機組、冷卻水塔到CRAC與CRAH冷卻裝置,提供完整的監控、報告與告警處理,可平衡冷卻能力與IT負載,確定IT設備放置的最佳位置,防止資料中心冷卻空調的浪費並且消除熱點。

而行動裝置模組則是把Trellis平台延伸到行動裝置,只要在行動裝置上安裝App,就能隨時隨地即時連線掌握資訊機房訊息。另外,在流程管理部分,更可依需求創建企業需要的管理流程,在不同的流程內建立其專用的表格。

台灣艾默生網絡能源(Vertiv)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指出,國內常見是把DCIM運用在能源管理,以達成企業PUE的目標,但其實,企業還可以運用DCIM來降低管理負擔,甚至搾出資源以更有效地利用。「早期在估算時機櫃可以承載多少伺服器設備時,通常都是依照額定的規格來計算,舉例來說,一個機櫃功率為6KW的機櫃,大概只能放置8台750W的伺服器。但是導入DCIM後,透過仔細量測伺服器的耗電量,企業將會發現,精算後可以放置到10台以上的伺服器。」他提到,隨著企業運用GPU高速運算來運行深度學習或是運用容器技術來快速地佈建環境,企業勢必會更為充份地使用資料中心的容量資源,而DCIM的價值除了分析熱點有沒有出現、電力有沒有過載、區域分佈是否平均之外,還能榨出資源,進行更有效的利用。

他觀察,在全球DCIM市場發展中,除了企業自建之外,還會朝向雲端化發展。有些主機代管業者在導入後會將DCIM發展成一個加值服務以便銷售給租用的客戶,如此一來,企業可以依實際使用情況而準確計費得知現有的空間、容量以及使用資訊以及告警訊息,而且不用一次部署,就可以每個月攤提享有DCIM使用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