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耕耘有成 O2品牌再攀高峰
O2Security正式成軍 專攻資安設備

2008-11-05
知名資安設備及半導體元件製造商O2Micro日前正式宣佈成立子公司O2Security Limited,日後旗下所有網路資安設備產品線,將統一以O2Security品牌進行銷售,也宣示O2Security持續專注投入研發網路資安解決方案的決心與承諾。
O2Security的母公司O2Micro集團已有14年歷史,為全球電源管理及顯示驅動IC的主要廠商,自2001年起開發安全應用晶片,並於2003年開始生產資安硬體設備,切入資訊安全領域已有近五年的歷史。透過自主研發因此擁有完整的核心技術,而網路安全部門也成為今日O2Security公司的前身。  

經過最初幾年的研發及市場測試,2007年開始將設備商品化正式上市銷售,迅速獲得市場的認同,業績不斷上升,已經成為網路資安業界頗具知名度的供應商,產品線涵蓋防火牆、SSL VPN、郵件安全過濾、UTM、內容安全及上網行為管理等資安設備,廣受用戶肯定,因此在今年正式將資安事業群獨立成為O2Security公司,進一步強化品牌形象及資源整合。  

自有核心 技術優勢  

O2Security執行長黃奕紹(Max Huang)表示,O2Security是全球唯一同時擁有IPSec及SSL VPN核心晶片技術的設備製造商,目前研發人員超過200人,自有開發的核心技術最能充分掌握擴展,這是最大的競爭力所在。  

「O2Security的研發團隊主要位於亞洲,因此初期也優先以亞洲為主要市場。」黃奕紹指出,O2Security的防火牆ASIC晶片能達到真正線速運作,放眼全球網路設備廠商,也僅有Juniper(Netscreen)及Fortinet可以匹敵,然而這些廠商都是從美國起家,以亞洲或大中華市場而言,O2Security相對具有優勢,例如對於中國政府或軍方等較為敏感的用戶而言,反而更容易獲得信賴。  

獨立分家 營運更有利  

▲O2Security執行長黃奕紹指出,自主研發擁有關鍵核心技術,是O2Security網路資安設備最大的競爭優勢所在。
O2Security雖然是剛成立的新公司,卻有成熟的營運體系。身兼O2Micro集團創辦人暨總裁的黃奕紹表示,O2Security在集團的羽翼照顧下,已經順利發展了五年,從財務營運到產品銷售都具有充分的自立能力。 這位出身台灣的華人創業家更認為,由於原本同屬O2Micro的管理團隊都具有足夠的管理營運經驗,未來O2Security更可望迅速朝向股票上市發展。  

黃奕紹指出,過去由於半導體業的投資人及分析師較不了解網路資訊安全市場,也影響客戶的評估,所以雖然O2Security具有相當強的潛力,但是與O2Micro同為一家公司卻反而容易掩蓋其光芒。  

此外,IC設計產業在營運模式方面畢竟與網安設備不同,例如半導體元件主要是依賴幾家大型的OEM客戶,而獨立產品的資安設備卻須積極進行通路的推廣,從組織分工到資源配置的重點都不盡相同,因此獨立分家更有助於O2Security的營運成長。  

國際市場 嶄露頭角  

因為有了集團母公司的背景奧援,在市場策略上,O2Security打算走國際化路線而非固守在地區市場,目前已在七個國家15個城市設有據點,而且仍在快速擴展中。  

除了在台灣已經獲得許多製造業、金融業、政府機關、學校與軍方機構的採用,O2Security在其他亞洲各地市場也很有斬獲,例如在馬來西亞,首相府(等同行政院)的180多台資安設備,甚至美國大使館都採用O2Security,近期泰國勞工局以及新加坡某知名航太企業都成為O2Security的客戶。  

剛落幕的北京奧運中,奧組委會資料中心裡的30幾台主機,就是採用O2Security的防火牆設備,四川電信更在歷經六個月評估多家國內外廠牌後,指定O2Security為「唯一」的網關設備供應商。  

黃奕紹表示,O2Security以「從鄉村包圍城市」的戰略進軍北美及歐洲的主戰場,先攻新興市場,美國的業務團隊甚至還是今年才開始建立的。這一波金融海嘯從美國越過大西洋席捲西歐,然而東歐國家相對而言受到的傷害卻很輕微,O2Security在羅馬尼亞設有研發中心,就是很好的起步地點。  

策略明確 力求發展  

未來在市場營運方面,O2Security將完全採取經由通路夥伴進行銷售的模式,但是會給予最充分的支援,讓通路商能有充分的利潤而不是與通路商搶訂單。  

他認為,資安產品需要深度的專業服務,不是比規格價錢而已,所以O2Security會倚重本地通路商的深度經營能力。如此一來,O2Security專注於強化研發及支援,無須大量業務人員,將對用戶的銷售服務交給通路商,彼此共創雙贏。  

選擇通路商的主要條件就是「專業、專人」,他以近兩年相當受到客戶好評的代理商達友科技為例,首先必須擁有足夠的專業技術服務能力,並且能投入專責的人力經營O2Security產品線,如此才能真正獲致雙贏的效益。  

在O2Security成立之際,全球景氣並不樂觀,對此黃奕紹卻不擔心。「資安設備已經不再可有可無,而是現今網路環境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黃奕紹指出,雖然面對金融海嘯,世界各國受到的衝擊仍有輕重之分,為了救市刺激經濟,反而會持續投資基礎建設,例如中國等各地政府也紛紛擴大政府採購提高內需,藉此讓政府及軍方機構強化其資安基礎建設。  

他對O2Security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更表示其實硬體設備只是展現核心技術的具體方式之一,中長期來看,O2Security還是希望能在硬體產品之外,進一步朝向更高利潤的軟體甚至顧問服務的業務發展,提供更全面性的網路資訊安全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