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Flash Array All Flash Array Storage Flash 快閃記憶體 快閃儲存 AFA 巨量資料 社群媒體 固態硬碟 HFA 雲端 行動化 SSD EMC

EMC進階Flash布局 新型RSF跳脫儲存框架

2016-05-11
DSSD D5相當適合要求微秒等級的超低延遲應用,包括建構在Hadoop的各種應用、高效能資料庫和資料倉儲、用來執行複雜的即時資料處理以及即時分析與業務洞察的客制化應用。
自許為快閃應用的先行者,EMC很早就將外接式磁碟陣列結合SSD/?Flash,從早期把SSD固態硬碟定義為Tier 0的架構,進入到全自動儲存分層(Fully Automated Storage Tiering,FAST)的儲存應用,而後推出VMAX以及VNX-F全快閃儲存設備,2013年併購XtermIO,再到2014年買下新創儲存公司DSSD,足以顯見EMC對快閃應用的看重。

事實上,EMC正在進行一連串的全新工程改造,打算將旗下產品一步跨越到更高的層次,舉例而言,EMC在3月推出的VMAX 全快閃(All Flash)儲存設備,即是對既有VMAX進行徹底改造的結果,全新改造後,VMAX All Flash不僅保有VMAX平台既有的資料服務、大幅提升Flash元件的耐用度,還能透過V-Brick積木式架構橫向擴充效能。

EMC台灣分公司業務拓展總監李百飛指出,如果對應到Wikibon研究報告揭示的快閃儲存陣列階段歷程,那麼VMAX All Flash以及XtermIO都符合可橫向擴展(Scale-out)的共享資料架構條件,同樣都具有橫向擴充能力、多重控制器架構以及豐富的資料服務(Data Service)能力。


▲DSSD D5是一款超高速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相當適合要求微秒等級的超低延遲應用。

但是除此之外,EMC在3月也正式推出DSSD D5這款被歸列在機架式擴充全快閃(Rack-Scale Flash,RSF)類型的儲存設備。DSSD D5最大的特色在於I/O介面採用了基於PCIe的NVMe協定,裡面全配置專屬設計的Flash儲存模組,而且伺服器與DSSD D5之間,是以PCIe Gen3介面連結到每個節點(Node)。另外,EMC也提供專屬用戶端介面卡(Client Card),透過專屬的Cable線可串接到伺服器主機,最高可串接48台伺服器。

DSSD D5依照快閃模組的數量(18個模組或36個模組)以及容量(2TB或4TB),目前可配置4款產品,原生容量有三個級距,分別為36TB、72TB,最高可達到144TB。每款產品的高度固定為5U,另外也具備了企業級可用度與服務功能,包括雙埠用戶擴充卡、兩個H/A控制器、Cubic RAID提供的修復能力、動態平均抹寫(Dynamic Wear Leveling),以及可節省時間與空間的垃圾回收功能。 他提到,DSSD D5是一款超高速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相當適合要求達微秒等級的超低延遲應用,包括建構在Hadoop的各種應用、高效能資料庫和資料倉儲、用來執行複雜的即時資料處理以及即時分析與業務洞察的客製化應用。

李百飛認為,在IT產業中,沒有任何解決方案能夠適用所有的應用,因此不同的應用要找到對的產品來滿足,在選擇快閃儲存陣列時,效能、容量、可用性以及成本都是必要的考量因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