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State Arrays Gartne 自動資料減量 全快閃儲存 Clone 遠端複製 SSA 快照

AFA效能滿足需求 總成本逼近傳統硬碟

2017-01-06
全快閃儲存陣列現今確實比傳統儲存陣列要來得昂貴,不過企業需要支出的成本卻不只來自於設備端的支出,還包含了資料中心的空間、冷卻空調成本,以及後續維護的人力投入,但若仔細精算3年~5年總體成本,全快閃儲存陣列幾乎趨近於傳統儲存陣列,其實是很划算的選擇。
在國產全快閃儲存陣列品牌中,捷鼎國際(AccelStor)算是先期投入的業者,早在三年前便以「加速儲存效能」為目標,並且推出NeoSapphire全快閃儲存陣列進軍儲存市場,目前共計有三大系列、九款產品,企業可針對乙太網路、InfinBand以及光纖介面等不同的需求,同時考量IOPS及空間容量進行評估選購。目前入門款的產品介於30萬至36萬IOPS之間,分別為NeoSapphire 3400系統中的NS3401、具備InfiniBand介面的NS3501以及Fibre Channel介面的NS3605。

▲捷鼎國際資深經理林建立表示,台灣企業普遍選擇最多的機種約是5TB可用空間,IOPS介於30萬至36萬之間,主要以10GbE及16G光纖通道(FC)這兩種網路介面居多。
以上同樣都是1U機架式產品,規格卻有些不同。NS3401可搭載8顆熱插拔固態硬碟(SSD),透過iSCSI通訊協定與10GbE網路介面即可提供強大的存取效能,以4KB隨機寫入進行測試,可達30萬IOPS效能表現,可用空間為1TB。而NS3501同樣支援8顆熱插拔SSD,可用空間也為1TB,但4KB隨機寫入的IOPS可達36萬。另外,NS3605支援雙連接埠16Gb Fibre Channel,能與企業內部儲存區域網路(SAN)整合,但可搭載10顆熱插拔SSD,具有5TB的可用空間。

捷鼎國際資深經理林建立表示,從價格上看來,目前全快閃儲存陣列確實還是比傳統的儲存陣列要來得昂貴,不過企業需要支出的成本卻不只來自於設備端的支出,還包含了資料中心的空間、冷卻空調成本,以及後續維護的人力投入,他認為,現今3台捷鼎國際1U全快閃儲存設備,就可以取代整整一個機櫃內的20台2U SAS儲存設備,而且效能表現是其三倍,仔細精算3年到5年的總體成本,全快閃儲存陣列幾乎趨近於傳統儲存陣列,其實是很划算的選擇。

近年來,捷鼎國際也積極強化演算法及軟體功能,其FlexiRemap技術除了能延長快閃記憶體壽命,還能匯集多顆固態硬碟的空間,將其整合成為一個共同的儲存結構,以達到資料讀取與寫入效能的最大化。此外也將陸續加入軟體功能進行加值,例如應用在桌面虛擬化環境的Free Clone,可以在不增加額外的空間下,讓系統「以為」已經複製了一套作業系統,直到使用者存入資料時,才會增加空間;還有基於Redirect-on-write快照技術而提供的快照功能;Snapshot Backup功能則可將快照存在不同的儲存設備,在必要時可以將資料復原回存;以及用來刪除重複資料的Inline Deduplication(Zero Page),這些功能都已在著手研發中,「軟體功能加值預期會先在新款產品優先提供,但捷鼎國際也會逐漸更新至所有產品線中。」他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