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 多雲 混合雲 孤島 AIOps 容器 邊緣運算 思科

資料中心變革逐資料而居 高效超融合簡化維運成首選

整合容器/混合雲 HCI跨邊緣連結未來應用

2019-09-04
HyperFlex多雲端平台是思科推出的超融合基礎架構,雖然三年半前才投入HCI市場,但2018年便被 Gartner 評為魔力象限領導者,由於伺服器與軟體均是由思科自行設計,因此有較高的整合度,也更能滿足企業的需求,不管是在規格的配置或是擴充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彈性,而分散式儲存架構在效能方面也有較為突出的表現。

受到IT總體趨勢變革影響,資料中心也有了不同的架構樣貌。思科認為,未來的資料中心將隨著「資料」分散在各地,換言之,資料的所在位置即是資料中心的所在位置。而影響資料中心變革的趨勢來自於三個面向,首先企業核心的資料中心正在轉型,從傳統的基礎架構轉向私有雲、可橫向擴充的基礎架構;其二是混合雲與多雲策略的應用,根據IDC調查,到了2020年,超過九成的企業將使用多雲服務與平台;其三則是受到5G與物聯網發展帶動的邊緣運算,由於物聯網將帶來的龐大資料量,企業將無可避免會面臨位於邊緣的資料該如何管理的挑戰。

思科台灣企業網路暨系統產品經理徐福洋認為,在現今的IT解決方案中,既能協助企業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又能簡化混合雲及多雲環境,還能支援邊緣運算各種應用進行有效整合的架構,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會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原因無他,HCI不僅可以為企業節省75%維運管理時間、預期停機時間減少九成,若是把人力時間加算進來,還能較傳統三層式架構節省至八成的費用,這也是為何在資料無所不在的時代裡,思科認為超融合平台會是絕佳解決方案的原因。

思科台灣企業網路暨系統產品經理徐福洋認為,HyperFlex多雲端平台是企業資料中心現代化並連結未來應用的絕佳選擇。

HyperFlex多雲端平台是思科推出的超融合基礎架構,雖然三年半前才投入HCI市場,但2018年便被Gartner評為魔力象限領導者,由於伺服器與軟體均是由思科自行設計,因此有較高的整合度,也更能滿足企業的需求,不管是在規格的配置或是擴充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彈性,而分散式儲存架構在效能方面也有較為突出的表現。另外,在支援混合雲與多雲應用方面,思科不僅提供容器平台,也有CloudCenter可針對混合雲進行管理,甚至可對跨不同雲端或是跨自建混合環境的工作負載進行分析。

「根據第三方ESG的調查報告,HyperFlex在複雜的混合工作負載中,有較好的IOPS表現,這意謂了企業將可在同一台伺服器上承載更多的VM,具有較好的使用者體驗。同時,企業只需採購較少的設備數量,軟體授權費也可以因此而精省,維運管理負擔也能減少。」他提到,除了傳統的虛擬化或是VDI、開發測試環境之外,還可以滿足資料庫與ERP的應用,例如上海港將原先運行在Unix平台上的資料庫轉到思科的HCI,便是一個關鍵應用的最佳例證。

另外,針對邊緣運算的需求,思科也推出了HyperFlex Edge,這是一個輕量級的架構,起跳為二個節點,同時還能利用InterSight雲管理平台的功能提供自動化安裝,而透過InterSight的機器學習,也能主動偵測問題,簡化維運負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