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 EcoStruxure 工業4.0 物聯網

施耐德電機攜手勤益科大 跨國際產學合作

2020-01-10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共同合作,運用EcoStruxure物聯網架構和平台,針對工業4.0與物聯網提供智慧解決方案,升級既有傳統機台成為智能化設備,未來更將針對產業需求培育種子教官,為企業數位轉型打下良好基礎,提升產業與人才競爭力。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表示,與國立勤益科大共同合作,藉由提供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機械雲、Augmented Operator Advisor(AOA)工業擴增實境顧問服務以及自主研發、應用於機器學習的智能刀具損耗預知系統,成立『施耐德電機機械雲技術合作暨訓練中心』,學生透過操作實際應用於業界的新興科技加強即戰力,消弭產學落差、打造產業轉型基礎。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指出,台灣傳統機械業的痛點在於技術傳承往往是以師傅帶學徒的方式,但老師傅退休後新人難以留住,導致技術難以傳承,因此容易出現人才斷層,降低產業競爭力。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藉由與國立勤益科大的產學合作,從潛在人才的教育著手以及新興科技改善人才斷層,為企業轉型打下良好基石。

施耐德電機提供EcoStruxure物聯網平台的三大解決方案,首先透過Augmented Operator Advisor(AOA)工業擴增實境顧問服務系統將傳統技術傳承模式升級為數位化SOP流程,可大幅縮短操作人員一半以上的教育訓練時間,並透過AR虛擬擴增實境技術來解決過去複雜冗長的控制器程序流程,以指引步驟的模式快速讓新生力軍快速上手實現快速維護,並結合Machine Learning Tool Condition Advisor智能刀具損耗預知系統,提升耗材使用率。

最終透過EcoStruxure物聯網平台的第三層—Machine Advisor機械雲,將現場關鍵加工的參數、機台稼動率、即時刀具壽命等數值上傳至雲端,操作人員不僅可在雲端看到異地的設備運載情況,還能透過其分析功能同步獲得機台運作及預測維護建議,有效提升機台運作效率。而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在未來還會將上述解決方案進一步運用於超音波加工領域,廣泛用於難以加工的物件。

近年新興科技如5G、AI等技術蓬勃發展,進而帶動各國製造業轉型與升級加速,智慧化科技的創新應用效益更值得關注。孫志強指出,CNC銑床加工是個較為獨特的產業,透過與國立勤益科大的合作,成立跨領域團隊量身定做產業解決方案,除有助於生態圈形成,更透過產業供給與需求橋接產生經濟效益。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目前已完成EcoStruxure物聯網平台相關解決方案的建置,在未來將協助國立勤益科大把解決方案應用於教學,並培育種子教官,讓學生具備應用最新技術的能力外,更將偕同這些人才共同推動相關技術創新,讓台灣人才與技術透過產業與世界鏈接,推動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