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ker 源思科技 PTT 聲明

PTT八卦版出現大量被盜帳號抹黑Juiker

Juiker正式聲明:遭駭與中資介入均屬不實謠言

2020-07-31
PTT八卦版自7月20日起,出現一連串Juiker爆料文,爆料者利用聳動標題加上未經查證的內文登出Juiker遭駭、使用不安全、不敢用Juiker等沒有證據且未經查證的內容,甚至出現偽造Juiker團隊聲明稿內文,意圖帶風向抹黑Juiker,吸引網友推文與媒體注意。為避免不實流言造成社會大眾混淆,Juiker團隊分別於20日、29日在源思科技(LoFTech)粉絲專頁刊登正式聲明,並將相關資訊刊登於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澄清遭駭與中資介入均為不實指控,並已擷取與事實不符之留言串所有畫面,提交刑事權責單位追查不實謠言起源與蒐證。

PTT八卦版版主ubcs在29日發布公告表示「Juiker文自殺潮 小心自己帳號密碼 水桶#3」,呼籲大家要小心帳號安全避免被盜用。針對此點,Juiker服務團隊表示,Juiker帳號獨立存在,與PTT帳號並無任何連動關係,無需多做聯想,請大家安心使用。

Juiker服務團隊表示,Juiker是工研院自主研發的國產通訊軟體,一開始為企業端打造的虛實整合語音與傳送訊息的創新服務,至今已開發出多角化商業應用服務,如企業帳號、揪客@官方帳號、SDK開發工具等,獲得政府機關、知名大型外商拍賣平台、大型投信與壽險業者等導入使用,非常感謝國人給予的支持與肯定,期許未來能日益壯大為國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並將商業模式輸出至國際,為台灣爭光。

Juiker服務團隊聲明,Juiker自109年7月20日起,在PTT八卦版連續受到網友試圖以帶風向手法指控Juiker遭駭、不安全、有中資之謠言,其爆料內容均未提出直接證據與查證,已構成傳播假訊息、網路造謠之事實。針對Juiker受到一系列抹黑攻擊,於7月29日再次聲明如下:

  1. 關於八卦版上一連串抹黑文章,包括[爆料]冒死爆料、 [問卦]改用Juiker更容易被駭、[問卦] 不敢用Juiker、[問卦] 不敢用Juiker 總統府洩密也是因為juiker….等回文與推文,爆料者均未提出任何證據,也未向本團隊查證,爆料者已構成傳播假訊息、網路造謠之事實,本團隊已擷取本文與事實不符之留言串所有畫面,並提交網路警察追查不實謠言起源與蒐證,已保留刑法310毀謗罪與313妨礙信用罪之法律追溯權。
  2. 為提供政府與企業安心使用的通訊環境,Juiker 於2013年在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時,便以保護隱私與資料安全為優先考量,將數據資料均存放於國內(資料在地化),安全規範均通過行動資安檢測實驗室與國際標準ISO 27001的認證,網友臆測Juiker 百度雲並非事實,特此澄清!
  3. 關於網友抹黑Juiker背後是中資一事絕非事實,經濟部、工研院已於104年7月28日發佈有關「國產Juiker,背後是中資」之澄清說明。
  4. Juiker自2015年成立新創公司後,努力開發媲美國際水準的雲端服務,並與國內資訊產業合作,期許成為軟體界的國家代表隊,為台灣的軟體產業輸出國際,至今未忘初衷,網友惡意攻擊不但毀謗Juiker多年努力的商譽,也打擊了這群熱愛台灣的開發者與支持者,面對惡意網友散播假消息與毀謗,我們將對抗到底。
  5. 國產通訊軟體需要國人支持,若您也痛恨網路謠言與抹黑文化,懇請協助轉發正式聲明,讓我們一起打擊網路謠言!


關於Juiker

Juiker揪科是以B2B為導向的雲端通訊平台,也是國內首推PBX虛擬化,打造雲端總機,讓手機變桌機的創新產品。Juiker揪科整合了IM、企業通訊錄、Server call back回撥機制、智慧節費計算、高規格加密等創新功能,提供企業便利、節費、安全的服務。Juiker揪科在2013年11月上市後,多日榮登app store下載排行榜第一名,三個月內破百萬次的下載量,不僅打破國內通訊軟體下載紀錄,更顛覆了通訊市場的遊戲規則,同時也吸引超過一萬家企業機關前來申請導入,成為企業通訊服務的領導品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