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flash 固態硬碟 Dell EMC Dell Technologies SAS硬碟 IOPS NVMe SSD 重複資料刪除

有效容量加全快閃 挹注企業走向數位經濟時代

新資料時代「速度」為王 善用All Flash取得關鍵優勢

2021-02-08
新興科技的大量運用,不僅帶來線性成長的資料量,同時也加速IT現代化的腳步。對於企業來說,「速度」已經成為一種競爭,如何更快地處理資料、加速分析,以提供更敏捷的服務與使用者體驗,將是企業贏得競爭力的關鍵。在此挑戰之下,全快閃儲存設備(All-Flash Array)也躍升成為企業儲存運用的主流,除了設備價格逐漸下滑的誘因之外,卓越的效能以及低延遲的特性也是一大因素,若再搭配重複資料刪除和資料壓縮等資料減量技術,不只可降低每單位資料的儲存成本,對減少總體擁有成本(TCO)也大有助益。

Dell EMC台灣資深技術顧問張逵榕觀察,隨著愈來愈多的熱資料被存放在固態硬碟(SSD),而次級或冷資料則被存放在硬碟或磁帶內,傳統儲存設備的角色也將慢慢地轉向備份、開發或非關鍵應用場景。「SSD運用已是不可逆的趨勢,而且現今傳統儲存設備主流的SAS硬碟為1.8TB,但單顆SSD儲存容量已上看到15TB,過去企業需要採購數百顆的SAS硬碟才能滿足IOPS需求,如今只需10顆不到的SSD即可滿足,效能還可提升5至8倍。」他繼續說明,若再加上機房空間坪效、電力與冷卻空調的費用,還有維護人力的投資等隱性成本的節省,全快閃儲存備無疑是更具有性價比的選項。

在數位經濟時代,從大量資料中獲取資訊是企業創新的一大關鍵。然而,如何儲存大量資料同時又能滿足快速存取要求?資料減量技術將可協助企業一次克服兩大難題,以往藉由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來增加儲存空間利用率,然精簡配置是透過所見非所得的手法,讓用戶端以為取得所有空間,以減少初期空間的部署。而資料壓縮以及重複資料刪除(Data deduplication)技術則是將資料打包壓縮,並利用演算法比對相同的資料加以刪除,此舉將能有效節約儲存空間,還能延長設備使用時間與壽命。

「早期,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剛推出時,由於對運算資源相對吃重,企業確實有些擔心效能影響。不過,隨著NVMe SSD的推出,再加上獨立運算晶片的設計,效能與延遲表現都比以往大幅改善。」張逵榕認為,從今年開始,所有的企業與管理人員將能真正享受到重複資料刪除技術的好處,不只是效能不受影響,每TB成本所換得的有效容量將更為超值,舉例而言,在一個傳統需要2ms、70TB儲存容量的環境,加上RAID保護設計,約莫要75顆以上的SAS硬碟,而且只有1萬多的IOPS表現,若是改採NVMe SSD,只需20顆1.92TB固態硬碟,加上4:1重複資料刪除比,就能取得同樣的儲存空間,而且IOPS高達8萬以上。「確實,全快閃儲存設備的初期採購成本可能比傳統儲存設備昂貴20%~40%,但是卻取得了更多的有效容量,以及近8倍的效能提升。尤其在資料爆增的今日,這些技術將有助於延長儲存設備的使用時間與壽命,減緩企業的採購壓力。」

為了協助企業克服數位轉型困局,Dell Technologies推出以資料為本、智慧化且可持續進化的中階儲存平台—Dell EMC PowerStore來因應,除了NVMe SSD、SCM外,透過NVRAM的保護,即使執行重複資料刪除技術,效能也不會因此而有所減損,而內建AI與ML引擎可自動判斷與規畫空間,減輕管理人員壓力,再加上針對非具備影音檔、圖檔、壓縮檔、加密檔或非原生的檔案環境,簽訂4:1資料縮減的保證,將有助於企業最大化空間利用率,並且取得更快的洞察力。

張逵榕強調,Dell EMC Anytime Upgrade專案,還可讓企業三選一,在未來機動調整架構。當企業因業務增長而導致效能不足時,該專案可以讓企業更換控制器,讓儲存設備往上升級一階。又或者選擇橫向擴充,Dell EMC團隊可協助調整架構且針對橫向擴充的第二台設備提供部份費用折抵。若是購買設備後遇到產品終止(EOL)或停止銷售(EOSL)的情況也毋須擔心,在這個專案下,企業可要求更換下一代機種,讓既有投資更有保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