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Control Thomas Moore POS收銀機 ATM提款機 McAfee Intel KIOSK 資訊安全 變更控制 嵌入式

嵌入式市場未來商機大 McAfee解決方案解決資訊安全問題

2012-11-22
根據IDC表示,2011年嵌入式市場規模為18億台裝置,營收超過1兆美元。預估到2015年市場將成長一倍,其中會有一兆台的智慧系統是用在汽車、零售、通訊、醫療、製造、能源等領域。McAfee嵌入式安全市場也鎖定以上產業,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Intel在前年併購安全軟體公司McAfee時就已經看出嵌入式市場的潛力了,McAfee全球OEM業務副總裁Thomas Moore近期來台受訪時表示,現在全球有43億個Internet連線,其中由人們進行的連線有20億,但仍有23億個是由裝置自動進行的連線,顯示確有龐大的連線自動裝置需要資訊安全防護。 

Thomas Moore說明,即使許多嵌入式裝置是在私有網路中運作,無論是ATM提款機、POS收銀機、KIOSK資訊站等,一樣有安全顧慮。這些較新款式的設備需要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和連網能力,其硬體基礎經常採用標準CPU/PC平台,同樣具備USB和I/O埠,這便提供了惡意軟體最好的機會。 

Thomas舉出醫療業的實例,有醫療設備業者發現設備出廠時一切正常,但銷售到醫院後,醫院資訊人員為設備進行軟體升級更新,導致設備運作開始失常。為了解決這種類型的問題,McAfee提供變更控制(Change Control)產品,確保設備能審慎進行或拒絕額外更新、後期安裝的作業,保持系統組態,使設備長時間良善運作 

其他像是印表/影印機等辦公室多功能機也開始提供連網功能,能夠網路列印、網路傳真等,也開始支援USB裝置的列印功能,因此安全問題也受到重視,因為流經事務機的資料可能會被惡意軟體重新導向或側錄到其他位置。為避免多功能事務機遭遇惡意軟體入侵而損毀設備的情形,就需要新事務機中嵌入McAfee的安全防護軟體來維護安全。 

為了保護今日這些具備運算能力、聯網功能的智慧型系統,McAfee提供了應用程式白名單、裝置識別、資料保護和集中管理等作法。其中白名單功能是僅放行被允許的應用程式可以在裝置上運作,阻絕其他即便是合法的應用程式。藉此裝置可以專司其原本的功能,即便惡意軟體成功入侵也無法運行。 

McAfee併入Intel後能將安全防護帶入到Intel更多客戶群,為原本專精矽晶片技術的廠商提供更多安全。在PC市場逐步移轉和嵌入式裝置市場爆發的今日,McAfee和Intel的整合方案將是台灣硬體設備廠商的下一個重要商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