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Gartner 全球IT支出 巨量資料 IT趨勢 IT觀察

Gartner:2012年巨量資料帶動280億美元IT支出

2012-11-07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巨量資料(Big Data)將帶動2012年280億美元的全球IT支出,2013年帶動之IT支出規模可望進一步增至340億美元。
目前大部分的支出使用於傳統解決方案的採用,以滿足巨量資料的需求,包含機械數據、社群數據,廣泛多變的數據、無法預期的速率等等。2012年僅有43億美元的軟體銷售係直接由由新巨量資料的功能需求所帶動。 

巨量資料現今對社群網絡分析和內容分析的影響最為顯著,每年因而新增的支出比重達45%。在傳統IT供應市場,相較於儲存軟體、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整合和品質管理、商業智慧或是供應鏈管理(SCM),應用程式基礎建設與中介軟體所受的影響較為明顯,每年有一成的新支出在某些層面上係受巨量資料所帶動。  

Gartner研究副總裁Mark Beyer表示,「儘管有些過度吹捧了,但巨量資料不是一個區隔的、獨立的市場,而是代表一個足以影響整個產業的力量,必須應用於不同產品、業務和解決方案傳遞。巨量資料於2011年形成幾乎帶動所有IT支出項目的新動能。然而,到了2018年,對巨量資料的要求將逐漸由差異化發展為資訊管理作法和技術的『最低門檻』。直至2020年,巨量資料的特性和功能會是非差異化,並被傳統企業軟體供應商視為常規產品的一部分。」 

在過去十年的尾聲,幾項不同IT領域的突破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也就在此時巨量資料的商機應運而生,造就了運算技術能力的大躍進。此一新技術能力伴隨著分析「黑暗資料」、社群網絡資料及營運技術(或機械數據)的潛在需求,營造出利於快速創新的環境。 

Gartner預期, 領先企業2015年底會開始把巨量資料的經驗,深入應用於其架構和業務中。2018年開始,當傳統解決方案亦具有新特色和功能以更靈活地因應不同容量、種類和速度的需求,巨量資料解決方案的領先優勢會逐漸減少。然而,巨量資料解決方案目前具備的技術、實行方法和工具仍會延續,因為領先企業已具體落實設計原則和取得必要的技術以將解決巨量資料的問題視為慣常的彈性。 

Beyer表示,「巨量資料所帶來的影響無所不在,其在資料建構方法將發展成一個標準化的需求,驅使舊的實行方法和技術進入早期的汰舊期。因此,巨量資料在2020年前會再度成為『單純資料』,如果架構方法、基礎建設和軟/硬體體若無法適應此一『新標準』將遭淘汰。機構若抗拒此一改變會將面臨嚴重的經濟衝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