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 Learning Data Scientist 資料科學家 工業4.0 金融3.0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雲端 大數據 AI

業界急需資料科學家 微軟培訓課程免費上線

2017-06-15
微軟專業認證線上課程共包括了9門主要學習科目以及1項專案,培訓計畫中的9門學習科目可歸納為基礎課程、核心資料科學、應用資料科學三大階段,循序漸進學習完所有課程後,需再實際完成一項大數據專案,通過審核後方可正式取得認證。

科技演進帶動一波波趨勢變革與浪潮,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已成為現今當紅的議題。然而,讓機器更有智慧的背後,需要大量資料的匯入與訓練,如何從資料中萃取,結合知識領域(Domain Know-how)並且設計出有用的模型,也就成為重要的關鍵。這也是當前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人才炙手可熱的原因。

為了培訓資料科學家,微軟近期宣布開始推動大中華區「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攜手合作夥伴,結合微軟專業認證(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的線上課程,以培植具備資料科學家所需能力的人才,而資策會則成為大中華區首家推廣「資料科學家」線上培訓與認證課程的微軟授權教育訓練中心。

學習路徑自由選擇

▲ 微軟專業認證可依興趣選擇學習途徑。(資料來源:資策會)
根據微軟「亞洲數位轉型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76%的台灣企業領導者贊同從資訊洞察新趨勢,將能為企業創造持續性的新營收來源。微軟亞太地區資料科學總監Dr. Graham Williams表示:「資料科學家可為組織解析大數據中所蘊含的規律與可供商業決策依據的洞見,進行以實證數據基礎為導向的決策模式,將有助於減少片面資訊的誤導與人為判斷的失誤,加快決策的進行與決策品質。」

在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中,微軟專業認證規劃了資料科學家所需的專業技能與工具,包括了9門主要學習科目以及1項專案,內容涵蓋雲端運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總時數約為250小時,並且全部採用數位化的方式,於開放原始碼平台OPEN edX開放給所有人學習。培訓計畫中的9門學習科目可歸納為基礎課程、資料科學核心以及應用資料科學等三大階段,最後還必須完成一項大數據專案,通過審核後方可取得最後的總認證。

微軟專業認證科目介紹與學習時數說明

在傳統的刻板印象中,許多認證課程總是會事先設計好每個階段的課程內容以及進階的規劃,學員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學習考試,達到錄取成績標準以上,就可以取得證照。而此微軟專業認證則有些不同,首先課程內容並非制式化學習,學員可以依照自己熟悉的工具來選擇學習途徑。舉例而言,在基礎課程中,學員可以選擇Power BI學習如何將資料視覺化,但若是對統計學較為擅長,那麼Excel課程就可以作為資料分析與資料科學基礎。

又例如資料科學核心中,也有R語言或是Python兩種演算法學習途徑。而針對資料科學的應用,又可選擇機器學習應用、智慧應用與機器人開發、巨量資料分析或是在HDInsight中使用Spark實作預測型解決方案。不管選擇那一條路徑,在學習完9門課程之後,最終還需要完成一項專案,才算通過。

多方課程同步學習不衝突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課程研發經理鐘祥仁指出,微軟專業認證的另一項特點在於,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同時學習多個課程。例如資料科學導論需要每週2至4個小時,為期6週的學習,而資料庫概論的要求是每周4至5小時,也是為期6週。倘若有個學員一週可以抽出10個小時,並且連續六週,便可以同時修習多門課程,並不會有孰先孰後的限制。

比較特別的是,每一門課雖然是線上免費課程,但是課程的最後都會有試題、作業、問卷,他提到,不少課程的要求是要75分以上才能過關,通過科目要求後,若想要申請課程證書,則需要99美元。而取得總證書的前提是必須取得9門科目的認證。萬一沒有通過,也無須緊張,微軟專業認證的測驗可以重考,只是需要等候到下一個課程周期,另外學員也可以將取得的證照加入LinkedIn個人檔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