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辦公

遠距辦公要有新資安戰略

2020-12-11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企業與員工的工作模式至今,在行動訊息與遠距活動需求增加之際,隨之而來的安全措施是否能銜接,以保護公司資訊資產並提升企業與員工的生產力?

為了暸解企業如何在新常態下應對網路安全和執行遠距工作安排,思科蒐集並分析來自全球3,000多位企業資訊主管的訪查資料,調查結果近日發佈在《未來安全遠端工作研究報告》(Future of Secure Remote Work)。該報告首先強調了全球資訊部門所面臨的巨大變化,以台灣而言,疫情爆發前僅有14%企業有一半以上的員工實施遠距辦公,到了疫情期間,這個數字增加了一倍且達到32%。

但是,實行遠距辦公,並不代表企業在這方面完全準備好。有58%台灣企業表示他們僅稍微對遠距辦公有所準備,而有9%的台灣企業並無任何部署。面對著資安挑戰,企業也是步步為營,有73%受訪的台灣企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接收到資安攻擊與警報的比例,比疫情前增加了25%。

雖然遠距辦公下的資安挑戰無處不在,但我們很高興看到台灣企業對資安防護甚具遠見。高達85%台灣企業認同資安在疫情爆發後更顯重要;78%台灣企業更表示在疫情期間開始導入資安解決方案,實際解決資安的威脅及漏洞;而72%台灣企業承認,疲情促使他們未來增加對資安的投資。

混合辦公已經成為新常態,做好資安核心才能強化業務彈性,但資訊安全範疇眾多,又應該從何入手及部署?將近七成的台灣企業表示,個人裝置的資安防護最為困難,另有六成企業認為是雲端應用程式。思科建議企業透過資安技術,包括專業的視訊平台、無縫式遠端桌面技術、雲端同步工具等,支援跨裝置、跨平台使用,從根本改善企業的網路安全,並有效地滿足員工、客戶與合作夥伴的需求。 企業實施遠距辦公,或混合辦公模式所部署的網路安全時,必須檢視下列四大情況,以確保企業能安全的實行遠距辦公:

‧驗證且確認使用者身份以建立信任,確保登入者是經過認證的使用者。

‧在任何類型的設備及網路連接點,都能安全地連線及執行工作。

‧企業員工都能存取所需的應用系統與資料。

‧使用者在雲端或網路上工作,都能受到全面的保護,免於網路攻擊。

思科建議,台灣企業需要導入從網路到終端,再到雲端一站式的高效的安全解決方案,可預測、防護並抵擋網路攻擊,同時兼具簡化及易用特性的資安防護方案,才能降低資訊人員在資安維護的人力成本,強化業務營運的效率與彈性,提升企業競爭力。

<本文作者:陳志惟現為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