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Comparatives Bitdefender BullGuard Kaspersky F-Secure G Data Avast Avira 卡巴斯基 ESET 防毒

2012最佳防毒獎 得主險鬧雙胞

2013-03-05
國際知名獨立資安軟體測試機構AV-Comparatives日前宣佈,在深度測試2012年市面上最普及的各種付費及免費防毒產品後,最終評比結果由Bitdefender獲選為「年度最佳產品」(Product of the Year),卡巴斯基(Kaspersky)同分並列卻因已得過獎而落馬。同時Avast、Avira、Bitdefender、BullGuard、ESET、F-Secure、G Data及Kaspersky等八家防毒品牌則獲評為最高水準(Top Rated)的表現。
「這可不是一場知名度的競賽,」AV-Comparatives主席 Andreas Clementi表示,該機構對每個產品進行嚴謹的測試,包括完全擬真的「真實世界」環境與各種特殊化的「殘酷暴力」測試,以便檢視產品的表現是否符合其承諾。

值得注意的是,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各項得分統計其實和Bitdefender相同,然而卻因為以往表現優異,去年已經獲選過「年度最佳產品」,依據評比規則中的公允衡平(ex-aequo)原則,在同分的情況下將由Bitdefender勝出,因此卡巴斯基今年只能獲得視同並列(tied)的名次而無法蟬聯此獎項。


▲AV-Comparatives在實驗室中針對各種防毒軟體進行嚴謹的壓力測試。(資料來源:AV-Comparatives)

在AV-Comparatives公開提供的詳細測試報告中(http://goo.gl/qBTF3),描述了各家軟體在每個回合測試的表現。例如Bitdefender在全產品「真實世界」動態保護測試中拿下最高分,而Avira則在「檔案偵測」中奪魁。根據這份涵蓋了22個防毒產品廠牌的測試報告,評比的項目甚至包括了安裝簡易度、易用性、求助與線上說明等。

Clementi強調,要奪得「年度最佳產品」頭銜,防毒軟體必須能夠:保護系統免於惡意程式/網站掛馬(而且不能依賴使用者介入);具有絕佳的惡意程式偵測率(在可聯網且更新特徵碼的狀態下);運用啟發式及行為偵測技術提供良好的預防性保護(無論是否可上網或更新病毒碼);極低的誤警報率;幾乎不影響系統效能;以及具有優異的惡意程式移除能力。

他指出,其實參與本次年度評比的防毒產品水準頗為平均,不僅獲得「最高等級」的產品在多數測試中都能獲得Advanced+分數,就算名列「標準等級」的軟體也都有足堪接受的表現水準。

「即使針對評比中獲得高分的產品,消費者在購買時仍應考量自身的決定,」Clementi表示,「對某些用戶而言,也許客戶支援與價格是關鍵,而另一些使用者則可能更重視易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