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 Kubernetes K8S 應用程式現代化 Anthos 混合雲 多雲 混合多雲

Pure Storage加入Anthos Ready計畫 客戶免額外採購硬體

單一儲存池智慧分配空間 攜手Kasten強化備份復原

2020-06-09
今年3月,Pure Storage也宣布加入Google Cloud的Anthos Ready Storage計畫,這意謂著擁有FlashArray、FlashBlade的企業用戶,如今也能透過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進行架構整合,進而為容器化應用程式提供永久性儲存。

新興技術已經成為企業創新的主要驅動力之一,面對不斷增加的競爭壓力,不少企業開始著手現代化,根據Gartner預估,到2022年,全球有超過75%的企業將在生產環境中運行容器化應用程式。

Pure Storage大中華地區技術總監何與暉認為,就現今技術發展來看,把應用服務或是核心系統容器化遷移到雲端運行,仍有諸多考量與窒礙難行之處,企業反而會希望將Anthos這類的平台先部署在企業內部環境中試行,等到熟悉後再遷移上雲。而類似這樣的策略,三大公有雲業者其實都已積極佈局,雖然Google Anthos落地的時間較晚,但是卻已經將可能面臨的挑戰,包含流量、安全性、高可用性以及擴充架構都完整考量,而且,將Anthos就地部署並不需要額外採購硬體資源,若是企業過往已擁有Anthos Ready合作夥伴所提供的解決方案,便可以就地取材直接使用。」

今年3月,Pure Storage宣布加入Google Cloud的Anthos Ready Storage計畫,這意謂著擁有FlashArray、FlashBlade的企業用戶,如今也能透過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PSO)進行架構整合,並且為容器化應用程式提供永久性儲存(Persistent Storage),他提到,Kubernetes正在重新定義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的創建、處理和儲存方式,企業也需要一種新的軟體抽象層來管理Kubernetes的儲存,PSO是容器化環境的控制平面虛擬層,它能將FlashArray和FlashBlade的儲存空間匯集成為單一的儲存池,而且在同一個CSI驅動程式之下同時支援區塊式與檔案式儲存陣列,讓儲存池智慧地安排磁卷的放置位置。簡單地說,藉助PSO,企業只需要在Anthos平台上啟用容器,並且設定暫時∕永久儲存量的需求,即可投入業務競賽。

何與暉指出,Pure Storage的優勢在於使用者根本不需要具備任何的儲存概念或技術能力,就可以使用直接取得所需要的空間,透過統一的資源池,PSO都能在多台設備中找到符合需求的空間來提供,並且做到負載平衡。即使因為容量不足需要擴充,應用服務也不會受到擴充作業的影響,而造成中斷。

Pure Storage大中華地區技術總監何與暉指出,PSO是容器化環境的控制平面虛擬層,它能將FlashArray和FlashBlade的儲存空間匯集成為單一的儲存池,並且智慧地安排磁卷的放置位置。

隨著容器應用愈來愈受到企業青睞,有狀態容器中的資料保護也就更為重要,但就技術層面來看,企業往往也很難掌握容器的所在位置,尤其是當容器遭遇意外或惡意刪除、覆蓋時,如何恢復到未刪除前狀態更是挑戰,為了解決容器備份與復原難題,目前Pure Storage已經與Kasten合作並且進行整合,這是一家針對容器提供備份與還原的業者,可以協助企業輕鬆備份/還原應用程式、快速Clone空間提供測試,以及用於災難復原,以確保容器的運行不中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