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 多雲 混合雲 孤島 AIOps 容器 邊緣運算 NetApp

用第四朵雲搭建混合雲之路 NKS帶來一致性容器平台體驗

運算儲存分離更具效益 QoS參數保障SLA

2019-09-03
NetApp HCI不僅具有企業級的設計,更包含了自動化功能、彈性、開放式設計,同時還能與Data Fabric整合。企業不僅在效能、SLA、儲存以及運算都能獲得保障,跨不同硬體平台避免被綁定,同時能夠有效地運用既有投資。

對於NetApp而言,HCI不只代表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同時也是混合雲架構(Hybrid Cloud Infrastructure)的代稱,由此也不難看出NetApp對於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規劃與期待,NetApp HCI不只能夠成為企業私有雲的基礎,更能成為企業的第四朵雲,為企業搭建出混合雲之路。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李新夏認為,依據好的設計理念所設計出來的產品,能夠帶領企業在混合雲的旅程中少走許多冤枉路,NetApp HCI不僅具有企業級的設計,更包含了自動化功能、彈性、開放式設計,同時還能與Data Fabric整合。企業不僅在效能、SLA、儲存以及運算都能獲得保障,跨不同硬體平台避免被綁定,同時能夠有效地運用既有投資,例如只要在NetApp的支援清單內,老舊的伺服器叢集也能串接HCI儲存節點,或者讓HCI的運算節點透過iSCSI來串接非NetApp儲存設備。

超融合基礎架構是一種整合了儲存設備及虛擬運算的基礎架構框架,目前主要有三種方式,一種是在Hypervisor上運行儲存節點,優點是可快速上市,缺點是當運算與儲存工作負載變高,沒有辦法針對運算或儲存來取得更多的資源,在擴充性與一致性上會面臨許多挑戰。第二種是在Hypervisor內建儲存服務,優點是能充份整合Hypervisor,但是有較高的供應商綁定疑慮。第三種則是具有獨立的運算與儲存節點,當儲存與運算資源可以分得很清楚時,就能得到最好的擴充成效。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李新夏認為,依據好的設計理念所設計出來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能夠帶領企業在混合雲的旅程中少走許多冤枉路。

李新夏提到,NetApp採用的是第三種模式,這種架構的優點便在於所有的資源都清楚透明,而不會成為一個黑箱。許多HCI解決方案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很難得知瓶頸在何處,因而無法克服效能問題,又或者是必須經過HCI原廠的建議才能升級Hypervisor等等,在NetApp HCI中,這些問題都不會出現,他指出,「QoS機制是企業非常喜歡的功能,不管是資料庫、VDI或是一般的VM,可以對每一個Datastore設定Min、Max和Burst三項QoS參數,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資源互相爭奪的問題,而這樣的管理模式可以減少儲存系統93%的故障排除問題。」

不同於其他解決方案只是把雲端作為備份或災難備援的決方案,NetApp想要打造的混合雲架構是讓企業的工作負載能夠在各種不同的雲上運行,而關鍵就在於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NKS)。如今,企業只需要三個步驟便可把K8S叢集部署在AWS、Azure、GCP或是NetApp HCI,如此一來,地端與雲端將可獲得一模一樣的容器平台體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