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 Accelerated Sequential Layout In-Line Compression Triple Parity RAID Solid-State Arrays Data reduction 快取加速循序配置 Gartne 自動資料減量 重複資料刪除 線上壓縮技術 三重奇偶校驗 全快閃儲存 Clone 遠端複製 CASL SSA 快照 壓縮

機能/服務雙管齊下 因應SSD壽命有對策

2017-01-04
固態硬碟的快速降價是企業提高部署意願的主因,去年建議企業在15TB以內選擇全快閃設備,15TB以上至50TB左右才考慮混合式快閃儲存,今年的分界點已然來到了30TB。
儘管在全球儲存市場上,全快閃儲存陣列(AFA)市場仍屬小眾,比不上混合式快閃儲存市佔,但全快閃的應用趨勢已經底定。Gartner預估到了2020年,將有五成的資料中心只使用固態陣列存放主要資料(Primary Data),而非使用混合式快閃儲存。

固態硬碟的快速降價是企業提高部署意願的主因,Nimble Storage(美商敏博系統)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觀察,2015年企業雖然對全快閃儲存感到興趣,礙於成本考量,轉而選擇混合式快閃儲存陣列,但是2016年下半年,尤其是接近年底的幾個月,企業已經考量直接採用全快閃儲存設備,「現在每TB的成本加上儲存控制器以及軟體費用,進入門檻已經壓低到台幣10萬元以內,未來的價格還會更親民。去年我們還建議企業在15TB以內選擇全快閃設備,15TB以上至50TB左右才考慮混合式快閃儲存,隨著固態硬碟快速降價,預估今年的分界點會上看到30TB。」

▲Nimble Storage(美商敏博系統)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指出,去年建議企業在15TB以內選擇全快閃設備,15TB以上至50TB左右才考慮混合式快閃儲存,隨著固態硬碟快速降價,預估今年的分界點會上看到30TB。
早期從混合式快閃儲存設備切入企業市場,Nimble Storage在2016年才推出全快閃儲存陣列,現今已經有五款產品,AF9000為最高階機種,入門款則是AF1000,台灣銷售主要是以AF5000、AF3000以及AF1000居多。AF1000為4U高度,起始有效容量為20TB,並可擴充一個擴充櫃至165TB的有效容量,最大IOPS為35,000(70%讀取與30%寫入),預設4組10Gbps iSCSI網路埠。

Nimble Storage全系列產品都搭載NimbleOS作業系統,連基本款AF1000也不例外,基本功能如快照、Clone、重複資料刪除也一應俱全。運用線上壓縮 (In-Line Compression)技術,可以將資料大幅壓縮,例如500TB壓縮成300TB後,就只須傳送300TB的資料量到異地備援中心,讓頻寬更為節省。

他提到,固態硬碟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寫入次數的極限。Nimble Storage的快取加速循序配置(CASL)技術可以大幅降低寫入的次數,另外針對資料保護方面,Nimble Storage也設計了Triple Parity RAID(三重奇偶校驗)保護,可容忍三顆固態硬碟同時故障。

Nimble Storage也提供了InfoSight雲端控管機制,可以協助企業瞭解設備的健康情況,以便及早因應。以硬碟為例,一旦偵測到硬碟轉速異常,InfoSight便自動開出備品,由備品倉自動寄送備品至合作夥伴處,而合作夥伴只要到企業現場取出有問題的硬碟,放置新的備品即可。所有的檢查過程都自動偵測,完全不浪費人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