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xt Big Thing Digital Workspace iPhone 第四次工業革命 數位工作環境 Airbnb Uber 工業4.0

盡享數位工作環境優勢

2017-09-01
企業的高階管理者已經意識到,透過統一存取平台(Unified Secure Platform)打造的數位工作環境可為企業帶來實際收益,無論老闆和員工在何時與何處工作,均可將其所需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安全地派送到任何裝置上。

今年是iPhone發表十周年,這支手機直接且快速地顛覆傳統,影響遍及各層面,全球開發者在iOS平台開發的App至今超過200萬個,其中孕育出不少原生數位服務平台如Uber、Airbnb等;這十年間,Google發起的開放手機聯盟Android陣營急起直追,也讓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全球迅速普及。因此,我們的資訊存取行為更有效率,手機不只豐富人類的數位生活,也打造無限可能的數位工作環境(Digital Workspace)。

全球正討論的下一件大事(The Next Big Thing)是第四次工業革命,而行動運算已經徹底翻轉我們生活和工作樣貌,正如專家所言,這一波新的工業革命正在成形,其所帶來的力量比過去更劇烈,範圍更大;一支智慧型手機幾乎成為人類生活的遙控器,各式各樣的App能快速提供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資訊。當實體的服務和流程開發成手機App,影響的不只是使用者的消費行為,去中心化直接衝擊企業傳統的營運模式。

根據「2016數位工作環境現況報告」,擁抱數位工作環境的企業可帶來三位數的投資報酬率(ROI)和明顯成本節省。數位化工作環境的必要元素,包括各種安全和合規工具、行動裝置管理軟體和身分管理。受訪者指出,企業的高階管理者已經意識到,透過統一存取平台(Unified Secure Platform)打造的數位工作環境可為企業帶來實際收益,無論老闆和員工在何時與何處工作,均可將其所需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安全地派送到任何裝置上。

也就是說,無論在何處或採用何種持有模式如手機、平板或筆電,該平台都能管理最新版本作業系統裝置,只要連網,即可佈建現成的系統到用戶端,使用者可透過該平台存取現代和舊版Windows 應用程式、App和SaaS。

打造數位工作環境能強化產業在行動時代優勢。對於存取IT資源的裝置相對多元的學校來說,學生和教師能在其自選的裝置上,透過單一工作區隨時隨地安全地存取數位資源,降低終端裝置的侷限和IT資源限制;零售業者能透過個人化經驗增進客戶參與度、精簡作業、提供即時資訊加速店內員工的處理能力,並提升安全性與PCI合規。

包含地方執法單位到國防部的各級機構,均能透過安全的行動員工,大幅提升公民服務和任務執行成果;金融機構能安全順暢地存取敏感資料和應用程式,因此能提升客戶經驗,改善作業,增強員工的處理能力,同時保護資料並且持續符合法規。統一的自助平台能統一使用者、桌面平台和行動裝置管理,讓醫護人員在照護點就能簡單又安全地存取病患資訊,徹底改進病患照護的服務成本、品質和提供方式。

智慧型手機說是人類當前最重要的IT裝置之一,工作和生活都離不開它;未來5G時代手機將結合智慧科技如物聯網或AR/VR等,應用勢必更多元豐富。

<本文作者陳學智為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